張震嶽救人事蹟再一樁!三寶婦不看車過馬路「險遭公車撞」驚險片曝光
張震嶽英勇救人事件再一樁,影片曝光獲得網友狂讚。(圖/翻攝自「ayalkomod1974」IG)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49歲歌手張震嶽今年8月初在北海岸的翡翠灣海水浴場目擊1起溺水意外,熱心的他立刻上前救人,幫忙做CPR,無奈男子送醫後仍不幸身亡,但是他英勇救人的行為已經獲得網友讚賞。張震嶽昨(15)日又透露自己救人一命的故事,他上傳一段行車紀錄器畫面,有位大嬸想直接穿越馬路,差點就要被對向公車撞上,這時張震嶽趕緊按喇叭示警,才沒有發生憾事,英勇舉動再度掀起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賴佩霞辭演舞台劇「整檔報銷」!1女星「自薦救火」網力挺:必買票

張震嶽救人事蹟再一樁!三寶婦不看車過馬路「險遭公車撞」驚險片曝光
大嬸沒有看對向來車,就想直接穿越馬路。(圖/翻攝自「ayalkomod1974」IG)

張震嶽昨日在個人IG分享一段行車紀錄器影片,當時他開車行經台北市文山區木柵一帶,結果有名穿著粉色衣服的女子,沒有檢查對向來車,就想從他前方直接穿越馬路,不過以張震嶽的視角來看,對向有輛公車直直地駛來,假如女子走過去,很可能就會被公車迎面撞上,看到這一幕的張震嶽當下立刻按了好幾聲喇叭示警。

張震嶽救人事蹟再一樁!三寶婦不看車過馬路「險遭公車撞」驚險片曝光
見到此景的張震嶽趕緊按喇叭示警,才讓大嬸回過神來,走回人行道上。(圖/翻攝自「ayalkomod1974」IG)


張震嶽連按了4下喇叭後,這名女子被嚇到緊急回過神來,她也摀著胸口,趕快走回人行道上,並轉頭看了張震嶽的車,這時對向公車才順利地開過去,沒有釀成任何意外發生。而在車上目睹這一切的張震嶽也忍不住驚嚇地說「有車!天啊」。

張震嶽救人事蹟再一樁!三寶婦不看車過馬路「險遭公車撞」驚險片曝光
張震嶽表示,看到危急事件,他都是同一個反應,就是腦中產生不好的畫面,並當機立斷做出行動。(圖/翻攝自「ayalkomod1974」IG)


事後張震嶽在IG分享這段過程,他表示,這位大媽心神不寧,沒有看左右來車,再加上視線被公車擋住,但她還是執意要過馬路,「在不到一秒時間,我腦中閃過的畫面,因視線阻擋,她可能會被對向汽車或公車撞,我就壓幾聲喇叭,她退回路邊」。張震嶽坦言,這次事件讓他想起上次的溺水事故,「女人岸上尖叫及看到的當下,腦海畫過預想的畫面,兩件事,我皆是一種反應,有不好的畫面與當機立斷」、「話說回來那位大媽,叭你,我可能救你一命,別怪我雞婆」。

張震嶽分享自己在路上提醒大嬸小心過馬路的事件,影片才PO出半天就累積超過5千人按讚,大家也稱讚張震嶽的英勇行為,「謝謝阿嶽熱心,讓阿姨免於危險」、「還好有你~」、「真的超危險的耶,還好他乖乖回去沒有硬過」、「阿彌陀佛,功德無量,施主騎車都不破胎」、「好人一生平安」、「嶽哥救了阿姨」、「救了公車司機一命」、「喇叭本來就是提醒注意的用途,卻莫名成了路怒的媒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陳美鳳曬閨密合照!意外出賣「關穎素顏」47歲真實狀態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