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尬上「神秘2物」會中毒?食藥署揭真相:肚子可能會不舒服
網路流傳「吃柚子搭配優酪乳、香蕉可能中毒」的傳言,讓不少民眾擔心真會中毒嗎?對此,食藥署打破謠言。(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中秋節有著吃柚子的習俗,台灣文旦柚的產季在8月至9月,中秋連假和家人團圓時,剛好能享用多汁的柚子,不過網路流傳「吃柚子搭配優酪乳、香蕉可能中毒」的傳言,讓不少民眾擔心真會中毒嗎?對此,食藥署打破謠言,表示這三種食物一起吃不會中毒,不過吃太多可能會造成腹脹或腹瀉。


更多新聞: 他怒批「中元普度是陋習」該禁止!網揭「這2事」才要停:完全沒必要


柚子尬上「神秘2物」會中毒?食藥署揭密:肚子可能會不舒服
網路上傳出「柚子和優酪乳、香蕉一起吃會中毒」的訊息,這是流傳多年的老謠言。(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是柚子盛產的季節,不過網路上傳出「柚子和優酪乳、香蕉一起吃會中毒」的訊息,這是流傳多年的老謠言,每到中秋假期就會出現。針對網路謠傳,食藥署表示,柚子、香蕉及優酪乳一起食用並不會導致中毒,但柚子富含較多纖維質比較不容易消化,吃太多容易造成腹脹或腹瀉。

柚子尬上「神秘2物」會中毒?食藥署揭密:肚子可能會不舒服
優酪乳富含蛋白質,腸胃道比較敏感的人,若同時與富含纖維質的香蕉和柚子一起食用,可能會導致腸胃短暫不適。(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食藥署解釋,優酪乳富含蛋白質,腸胃道比較敏感的人,若同時與富含纖維質的香蕉和柚子一起食用,可能會導致腸胃短暫不適,建議民眾分開食用。食藥署最後也提醒民眾應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切勿暴飲暴食,造成腸胃負擔,才能維持身體健康。柚子富含較多纖維質比較不容易消化,吃太多容易造成腹脹或腹瀉。

更多新聞: 電話預訂沒搶到蛋黃酥?不二坊宣布好消息…「這3天」開放門市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