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5年當中秋烤肉「全勤工具人」!媳婦不忍了「1招反制」婆婆情勒掀網狂讚
一位女網友公開自己連續5年在婆家遇到不合理情況,讓她最終做出1招反制。(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台灣中秋佳節最受歡迎的活動莫過於「烤肉」,不少民眾會把握連假期間與親友相約烤肉,這項不成文的中秋習慣,多年以來已經成為台灣人聯繫情感的重要活動,不過近日就有一位女網友分享自已已經連續5年包辦婆家中秋烤肉的一切事務,不只要負責負責整個家族烤肉食材的事前備料,更需要在結束後獨自善後,最終讓她不忍了直接「祭出1招」,終於擺脫家族的「烤肉惡夢」,原PO的經歷在網路曝光之後,立刻吸引大批網友拍手叫好,一面倒支持:「真的沒有什麼事叫做理所當然!」。

更多新聞: 桃園機場狠甩日本成田、羽田!「全球十大美食機場」殺入前3…關鍵原因曝

連5年當中秋烤肉「全勤工具人」!媳婦不忍了「1招反制」婆婆情勒掀網狂讚
原PO分享自己每逢中秋就會遇到的婆家難題。(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一名女網友在「匿名公社」分享自己結婚5年以來,每年都負責張羅整個家族中秋烤肉的大小事,她先是提及大伯、二伯兩家人已經開始點菜想在當天吃到和牛、牛小排、龍蝦、干貝等高級食材,還表示「不可以買丸子、甜不辣那些加工的垃圾食品不健康。」,在一旁的婆婆馬上拿起紙筆記起兒子的交代,緊接著婆婆就將原PO叫進房間,將筆記紙張交給她,並開始情勒:「辛苦一輩子,為了這三個兒子沒日沒夜的工作賺錢忙家務,30幾年來沒享過一天福,天下父母心,就算兒子都成家立業在母親眼中依然是孩子,理當照顧兒子們一輩子。」。

連5年當中秋烤肉「全勤工具人」!媳婦不忍了「1招反制」婆婆情勒掀網狂讚
原PO抱怨每年中秋節都被婆家情勒,成為「主烤人」。(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原PO一聽立刻在心中翻譯:「妳大伯、二伯都把最好的留給妳老公,讓妳老公有好的成就,現在小弟自己開公司賺的比哥哥們多很多,中秋節就別計較,他們要吃什麼媳婦妳就去訂,去張羅,都是一家人。」,原PO感嘆,雖然以家裡的經濟來說,這些費用都是小錢,但令她最不滿的是家族其他人「理所應當」的態度,每年都不參與事前的備料、烤肉,活動結束後還拍拍屁股走人,不協助善後,連公婆也是早早去睡覺,原PO想到這,不禁決定今年要「硬起來」。

連5年當中秋烤肉「全勤工具人」!媳婦不忍了「1招反制」婆婆情勒掀網狂讚
原PO不滿婆家每年烤肉聚會都沒有人願意陪她一起備料與善後。(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原PO直接向婆婆報告:「今年我們決定出國玩,機票也已經訂好了!」、「我最多幫大家訂食材,其他的自己搞定!」,並且立刻回家訂了日本旅遊的機票,更坦言:「就算貴我也甘願,好過在台灣做你們的奴隸。」,對此作為家中最小兒子的老公也沒有反對原PO的決定,更讓原PO感嘆老公大概也因為每年吃虧而感到不舒服了。

連5年當中秋烤肉「全勤工具人」!媳婦不忍了「1招反制」婆婆情勒掀網狂讚
原PO最終決定今年中秋節要帶老公一起飛出國,不理婆家的烤肉邀約。(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原PO的分享一曝光,立即吸引大批網友到場支持,不少人也有類似的經驗,留言分享:「支持出國!」、「我們家都是買東西的錢平攤。」、「沒有什麼事叫做理所當然,無論處在什麼關係都要懂得尊重與互相。」、「我公婆加二個小叔、一個小姑加她離婚帶回家的女兒,全部當我是傭人,忍了十幾年,等女我女兒長大,我就找了個餐飲業,晚上十點下班,假日上班過年上班,從此脫離這群人。」、「就帶出去吃燒烤就好啦~還不用自己收,輕鬆方便,還可以讓別人也賺一點。」、「其實可以不用理,強勢點,人善就被欺。」、「所以我真不愛烤肉,事後收拾很累。」、「錢不是重點,重點是當成理所當然。」、「不幫忙收拾這點沒辦法忍。」。

更多新聞: 她買蒜頭回家剝開竟變「巨大柑橘果肉」!網笑「橘子裝蒜」…農業專家解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