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問不生小孩「60歲以後過得怎樣」?網血淋淋點破「1現實」
一名網友憂心感嘆「父母要面對的課題好多」,好奇問說「那些拒生小孩的現在過得好嗎?」,引發熱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父母育兒大不易...一名網友憂心表示,小孩目前一歲四個月,前幾天去測兒童發展篩檢沒過,感嘆「父母要面對的課題好多」,也坦言雖然會變強大,但若沒生孩子「是不是不要強大也很好呢?」,好奇問說「那些拒生小孩的現在過得好嗎?」,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有人點破1現實,直言「有無生小孩跟晚年生活...可說是無關!」。

更多新聞: iPhone 15 Pro鈦金屬成功減重!外媒曬實機照「滿滿指紋」果粉秒滅火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前幾天帶1歲4個月的孩子去測兒童發展篩檢沒過,感嘆「真的覺得父母要面對的課題好多,雖然會變得越來越強大,但如果沒孩子是不是不要強大也很好呢」,接著問說「想問身邊有沒有60歲以上沒孩子的老人家,他們當初不想生而沒生孩子之後,晚年過著怎樣的生活呢?」。

新手媽問不生小孩「60歲以後過得怎樣」?網血淋淋點破「1現實」
原PO小孩去測兒童發展篩檢沒過,感嘆「真的覺得父母要面對的課題好多」,好奇未生子的夫妻生活如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一出,掀起熱議,有網友就分享身邊親戚的案例,「我阿姨已婚沒小孩,夫妻倆我覺得過得很爽欸⋯養了兩隻狗,平常早上起床就去健身房運動,中午回家吃飯,下午睡午覺,然後晚上就吃飯然後一起看電視休息,前陣子剛從土耳其旅遊回來,他們說存了很多錢,以後就去住高級養老院」、「我堂姐40幾歲跟她老公都在聯發科工作10幾年,膝下無子女,養了三狗兩貓,住在台南海安路的高級大樓,一人一臺mini cooper,下班去健身房,流行什麼運動他們都會去上課嘗試看看,假日也會參加一些路跑馬拉松,短假臺灣玩,長假出國玩,偶爾買名牌包,我是覺得很爽啦,估計他們會一路爽到過世那天,沒為啥因為經濟能力很好身體也健康」。

新手媽問不生小孩「60歲以後過得怎樣」?網血淋淋點破「1現實」
有人點破現實,無論是否有生孩子,都得做好財務規劃,「靠自己最實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也有人點破現實,無論是否有生孩子,都得做好財務規劃,「我在安養院上班,幾乎每一位長輩都有生小孩,所以有無生小孩跟晚年生活...可說是無關」、「60以上沒孩子的老人家,沒錢就是辛苦,有錢就是快樂,跟有沒有生孩子無關,生到敗家子還不如沒生,養兒不防老,靠自己最實在」、「無論是有孩子沒孩子,都要好好規劃然後過好自己的生活」、「養兒真的不防老,我媽那輩的很多在啃老的,嚇到有點不敢生」。

更多新聞: 最衰幸運兒?他大樂透爽中1億!領嘸「還倒賠200萬」心酸原因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