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要求「默寫A到Z」10人有2人不會!他喊刷新眼界⋯網酸:無鑑別度
原PO分享自家公司要求面試者「默寫A~Z」,10個人當中有2人寫不出來,讓他驚呼「真是刷新我的眼界」,貼文引起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面試官的問題百百種,不少求職者在面試前都會「猜題」讓自己更加熟練,不過,一名網友分享自家公司的招聘經驗,竟在當天要求面試者「默寫A~Z」,10個人當中有2人寫不出來,「一個卡在M、一個卡在S」,讓原PO驚呼「真是刷新我的眼界」,貼文一出,有網友直言自己也背不出來,質疑「這跟英文能力無關,沒有鑒別度」,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小孩高燒不退喉嚨痛!單日急診64人「7人全中獎」醫驚:有點多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談到,自家公司要求來面試的最低學歷為「大學」,而面試時不考英文,只考「默寫A至Z」,原PO透露,10個人竟然有2人寫不出來,「一個卡在M、一個卡在S」,讓他傻眼直呼「真是刷新我的眼界欸,害我笑到無法自理」,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

面試要求「默寫A到Z」10人有2人不會!他喊刷新眼界⋯網酸:無鑑別度
原PO透露,自家公司面試考「默寫A至Z」,10個人竟然有2人寫不出來,讓他相當傻眼。(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少網友笑說「我寫的時候大腦一定會偷偷唱歌哈哈」、「我比較好奇,你們是什麼公司...」、「抱歉我ㄅㄆㄇ也寫不出來」、「我真的好奇,哪個職位考A到Z…這個職位薪水能給到多少」、「大家是認真還是反串?我讀書少不要騙我耶,真的有大學生A-Z背不出來?」、「ABC跟ㄅㄆㄇ我都背得出來,但是我英文超爛」、「我只要旋律響起就可以自動寫出來欸,超洗腦的」。

面試要求「默寫A到Z」10人有2人不會!他喊刷新眼界⋯網酸:無鑑別度
有網友自認英文接近母語人士,也坦言自己背不出來,「我英文接近母語,但寫不出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許多人直言「我覺得這個比考單字還難欸,需要思考一下才會知道」、「我英文接近母語,但寫不出來」、「你們怎麼會想說考字母順序啊?第一次見到」、「面試考我A到Z的公司,我應該也不想去了,感覺就是出鳥蛋試題的鳥蛋公司」、「面試考A-Z才是真的刷新大家的眼界」、「別說了!我多益900多分,我剛試著唸一下A-Z,我也是唸不出來,我卡在R後面」、「注音寫不全的人也很多,但誰會因為寫不全注音就認定對方能力堪憂?你還覺得刷新眼界了...?」。

更多新聞: 被iPhone內建「顏文字」陰了!她見「1表情」超錯愕:真的有人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