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一週好天氣!這天起「轉涼迎雨」氣象局曝:下半週有利颱風發展
把握一週好天氣,氣象局曝這天起「轉涼迎雨」。(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17日)分享了未來一週的天氣型態,從明天(18日)開始至週四(21日)都為多雲到晴,天氣悶熱的好天氣,週五(22日)開始環境轉東北風,北部高溫略降1-2度,屆時北部、東部等迎風面有短暫陣雨;另一方面,氣象局也透露了颱風訊息。

更多新聞: 安卓粉也想跳槽?他曝iPhone 15「1關鍵」:想不到不換的理由

把握一週好天氣!這天起「轉涼迎雨」氣象局曝:下半週有利颱風發展
氣象局公布未來一週天氣型態。(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週一至週四各地為多雲到晴,天氣悶熱的天氣,西半部高溫約32至35度,東半部約31、32度,只有山區、南部地區午後仍有局部雷陣雨機會發生;週五開始至週日,受到東北風影響,北台灣高溫稍降,屆時北部高溫將降至29至32度,由其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颱風訊息方面,氣象局表示,目前菲律賓東邊海面為低壓帶,下半週可能有熱帶擾動發展,但預估本週還不會影響台灣天氣。

氣象局表示,週二至週四環境為偏東風,水氣偏少,各地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山區及南部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五至下週日環境轉為東北風,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5日至27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更多新聞: 大東東夜市要開張了!「5字招牌」破萬人大讚 在地人也笑:吃飯睡覺打東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