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不夯了? 風景區7、8月售票創13年新低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小琉球不夯了嗎?根據統計,今年(2023年)暑假小琉球風景區的門票售票張數,7、8兩月分別僅售出3.6萬張及3萬張票,是13年來的新低。業者研判,因為農曆7月與國曆8月重疊了大半個月,加上多個颱風侵襲,還有民眾出國等因素加起來,導致旺季不旺。

更多新聞: 發現前世情人和男同學搞曖昧!崩潰爸「遇1事超絕望」網看傻:恐怖思維

每到周末假日,屏東東琉線碼頭都會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幾乎已經是固定模式,往年暑假就算是平日,人潮也不見減少,但今年(2023年)卻不太一樣。

暑假業績下滑,在地觀光業者很有感。而根據琉球鄉公所資料統計,去年(2022年)疫情期間,暑假8月島上各風景區的門票售票張數還有4.1萬張,但今年(2023年)7月只剩下3.6萬張,8月更少,只有3萬張,可能是受到農曆7月、颱風多,以及民眾出國影響,撇開2021年疫情封島,這樣的售票數量創下13年來的新低。

小琉球不夯了? 風景區7、8月售票創13年新低
不過也有人認為,不是所有登島的遊客都會進入風景區,門票只能當做參考,無法代表實際情況。
小琉球不夯了? 風景區7、8月售票創13年新低
​​​​​​​​​​​​還好現在農曆7月一過,人潮又開始回流,業者只希望颱風別再來攪局,趁著入冬前再賺一波,彌補一下暑假的業績。 更多新聞: 網紅揪友一起創業!開幕之際竟拆夥 原因竟是「愛上同一個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