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蛋怎麼挑?專家揭「6方法」辨別 泡鹽水遇「這現象」恐已發臭
新鮮蛋怎麼挑?專家揭「6方法」辨別。(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期進口蛋爭議頻傳,不少人都擔心買到不新鮮的蛋,如何挑選新鮮蛋也是重要課題之一,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在詢問專家之後,共列出了「6方法」辨別新鮮蛋,包括將雞蛋泡在食鹽水裡,如果發現蛋漂浮在水面上,可能已經有7天以上時間,則表示這顆蛋幾乎已經發臭、達到不能吃的程度。

更多新聞: 特別的高溫!8月「全球平均氣溫差」創新高 鄭明典曝原因:海溫持續偏高


新鮮蛋怎麼挑?專家揭「6方法」辨別 泡鹽水遇「這現象」恐已發臭
營養師分享挑選機新鮮雞蛋的方法。(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MyGoPen」曾諮詢臺安醫院營養師陳俞均關於如何挑選新鮮的蛋,營養師表示,要先看是購買「洗選蛋」還是「散蛋」,若是購買洗選蛋,需確認打印日期,散蛋則是詢問店家進貨日期,從外觀來看,要挑選蛋殼表面粗硬厚實的雞蛋,或是拿在手中感受重量,如果有沉重感就是新鮮雞蛋,另外,如果搖晃雞蛋有液體流感則不新鮮,另外,也可以將雞蛋放在燈光前查看,有透明感就是新鮮雞蛋。


陳俞均另外提供回家檢查雞蛋的方法,將雞蛋放置鹽水中,若浮起來代表不新鮮,新鮮的雞蛋應該整顆沉在食鹽水底當漂浮在水中、則可能已有7天以上,雖不新鮮但仍然還可以吃;部分蛋殼露出或整顆蛋浮在水面,則表示這顆蛋幾乎已經發臭、達到不能吃的程度。最後,雞蛋的保存方法,營養師建議買回家後,在流水柱下快速沖過,洗掉蛋殼上可能帶有的雞糞、沙門氏菌等污染源,用廚房紙巾或乾淨抹布擦乾,以免水份經由氣孔滲入雞蛋中影響新鮮。以鈍端朝上的姿勢放進密閉式保鮮盒中存放冰箱。

更多新聞: 把握4天好天氣!「這天起」東北季風報到 林嘉愷曝未來一週天氣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