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獼猴翻垃圾尋食物釀髒亂 壽山動物園添購「防熊垃圾桶」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高雄壽山動物園經常有野外的台灣獼猴入侵,翻找垃圾桶內的食物,把環境弄的很髒亂。園方想出妙招,買來防熊用的垃圾桶來防猴,使用方法就像舊衣回收箱,垃圾一旦丟進去之後,就拿不出來,成功有效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網紅揪友一起創業!開幕之際竟拆夥 原因竟是「愛上同一個女人」

高雄壽山的台灣獼猴,快狠準的搶奪民眾食物,不少高雄人都領教過。

不只搶民眾的食物,獼猴也經常會翻找垃圾桶內的東西來吃。高雄壽山動物園內的垃圾子母車,上頭都放了好幾塊大石頭壓住,避免猴子打開蓋子,甚至員工的機車上頭也都會叉上一隻樹幹或繩子綁好,防止猴子打開車廂。現在園方再出新招,添購新式垃圾桶來防猴。

台灣獼猴翻垃圾尋食物釀髒亂 壽山動物園添購「防熊垃圾桶」
咖啡色的垃圾桶,使用方法就像舊衣回收箱一樣,垃圾一旦丟進去,就會掉進下方的垃圾桶內,必須打開下方的門才能取出垃圾。而其實這個垃圾桶本來另有用途。
台灣獼猴翻垃圾尋食物釀髒亂 壽山動物園添購「防熊垃圾桶」
​​​​​​​​​​​​壽山動物園內經常有野外的台灣獼猴入侵,園區內到處都是標語,提醒遊客小心身上的食物,同時也免費出借防猴袋給遊客,就是要減少人猴的衝突。不過台灣獼猴太過聰明,總是能突破人類設下的防線,這回使出大絕招,維護環境的同時,其實也在保護獼猴別亂吃。 更多新聞: 新鮮蛋怎麼挑?專家揭「6方法」辨別 泡鹽水遇「這現象」恐已發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