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狗口水會怎樣?他勸同事別拿「共用菜瓜布」洗1物 被嗆「沒愛心」
一位網友日前勸同事別拿公司「共用菜瓜布」洗毛孩的這一件物品,竟被反嗆「沒愛心、龜毛」;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取自Pixabay、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近年來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不少人都把毛小孩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疼愛,要吃飽飽、睡好好,不少公司甚至允許員工帶自家寵物一起去上班。不過,近來有一名網友指控,同事帶著自家毛小孩到公司上班,竟然拿大家共用的菜瓜布清洗狗狗吃飯的碗,碗洗完還放進烘碗機跟大家的碗一起烘乾,讓網友氣得大罵「如果人狗不分,那你何不拿狗的碗吃飯就好?」,事件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余文樂、彭于晏都這樣穿!她嗆1流行穿搭「哪裡好看?」引2派網戰翻


吃狗口水會怎樣?他勸同事別拿「共用菜瓜布」洗1物 被嗆「沒愛心」
公司同事拿「共用菜瓜布」洗毛孩的碗,被制止後竟反嗆對方「沒愛心、龜毛」;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取自Pixabay、民視新聞資料照)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分享,公司有位同事喜歡帶自家愛犬上班,但原PO發現這位同事竟然經常大家共用的菜瓜布洗狗狗吃飯的碗,洗完之後還還把碗放進烘碗機跟大家的碗一起烘,讓原PO覺得超噁心,更直言「實在超沒衛生」。即便這樣,原PO還是試圖解決問題,向該同事反應自己的顧慮,但這位同事「依然故我,甚至還怪別人龜毛、沒愛心」,讓原PO忍不下去將這件事PO上網路,並表示「我真想問他,如果人狗不分,那你何不拿狗的碗吃飯就好?」。原PO抱怨到這還沒完,接著繼續爆料這位帶狗狗上班的同事「摸完狗,幾乎沒在洗手就去拿點心吃」,讓原PO直呼「真的很髒! 完全不想再碰那包點心!」,原PO最後質疑對方「帶狗上班就算了,還要別人忍受你的髒,都不會不好意思嗎?」。

吃狗口水會怎樣?他勸同事別拿「共用菜瓜布」洗1物 被嗆「沒愛心」
網友發現同事拿公司「共用菜瓜布」洗毛孩的碗,讓他看了直呼「超噁心」;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圖/翻攝自臉書「匿名2公社」)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在留言區力挺原PO,同樣養寵物的網友留言「我還是會分開使用,私人空間要怎樣可以,公共空間尊重別人」、「真的很不衛生欸,我家也三隻狗,但我也無法接受這樣沒分開的」,其他網友看了這位同事的行為也直呼「太誇髒(張)」,還有人批評「世界上最不缺就是自私自利的人」、「這種人都認為牠(他)家的狗是世界無敵超級乾淨的」。

吃狗口水會怎樣?他勸同事別拿「共用菜瓜布」洗1物 被嗆「沒愛心」
一項研究指出,狗狗口水中有超多細菌;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取自Pixabay、民視新聞資料照)

實際上,不管飼主多麼寵愛自家狗狗,也不應該和毛孩共用菜瓜布或是餐具。一項研究就曾指出,狗狗口水裡頭有細菌,狗和人共食,人可能會出現腸胃炎等症狀。假設菜瓜布上殘留了狗狗口水,別人再拿去洗自己的碗,把狗狗的口水吃進肚,有些噁心不說,如果其他人的口腔裡剛好有傷口,傷口碰到狗狗的口水,最嚴重可能造成蜂窩性組織炎。

更多新聞: YT圈停更潮?呱吉深夜喊「我累了」嚇壞網火速刪文 留1貼文洩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