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浮現蹤台灣?台東、南方澳外海驚見「懸浮船」網看呆 內行人揭真相
日前,有民眾在台東、南方澳外海拍到貨輪「懸浮空中」的畫面。(圖/台東優秀哥提供)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墨西哥幽浮專家日前再次為「外星人的存在」提供新證據,更直接在國會聽證會上展示了2具疑似是外星人的骨骸,掀起全球UFO迷(幽浮迷)熱議。日前,更有宜蘭民眾在南方澳外海,拍到類似「漂浮船」懸空航行的畫面,目擊者驚呼「船怎麼飛起來了」;無獨有偶,有台東民眾在台東海濱公園外海拍下類似的神秘現象,畫面可見,一艘貨輪居然能夠「懸浮航行」,影片曝光後引起外界討論。

更多新聞: 外星人也能生孩子?專家公開2具「非人類遺骸」X光照 腹中有3顆卵


幽浮現蹤台灣?台東、南方澳外海驚見「懸浮船」網看呆 內行人揭真相
近來,幽浮迷又再度討論起「外星人是否真的存在」的話題。(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一位李姓軍事迷日前在宜蘭縣蘇澳鎮拍到類似「外星飛船」的罕見畫面,他向媒體表示,自己當天上午10點多在南方澳跨港大橋東側橋頭,無意間拍到離岸近10公里的外海,有艘輪船像「漂浮船」一樣懸空航行,他趕緊按下快門,拍了幾張照片;現場其他目擊者驚呼,「船怎麼飛起來了」!但到了11點多,李姓軍事迷改換更高倍數相機拍攝,但因天候變化等各種原因,就拍不到這類畫面了。

幽浮現蹤台灣?台東、南方澳外海驚見「懸浮船」網看呆 內行人揭真相
民眾分別在宜蘭縣南方澳外海和台東外海,拍到飛船貼著海平面移動的畫面。(圖/台東優秀哥提供)


無獨有偶,有台東民眾日前在台東海濱公園外海拍下類似的神秘景象。畫面可見,海面和天空交界的地方,出現一艘像是貨輪的物體騰空在空中,好像在水面上漂浮的「外星飛船」。上述類似「外星飛船」的畫面曝光後,引發不少網友驚嘆「我第一次看到,跟海市蜃樓一樣」,不過也有網友直接點破這種類似「海市蜃樓」的現象,「其實只是簡單的物理現象」

幽浮現蹤台灣?台東、南方澳外海驚見「懸浮船」網看呆 內行人揭真相
民眾在台東海濱公園外海驚見貨輪「懸浮空中」。(圖/台東優秀哥提供)


實際上,造成這種現象的成因是當時岸邊水氣上升,在特定視角下改變了人們眼中海水的顏色,再加上遠方海水的顏色和天空比較接近,才會出現大氣折射的現象,讓人的視覺出現誤差,進而將海面上的貨輪看成浮在空中的飛船。簡而言之,這並不是所謂的「海市蜃樓」,只是「視覺錯位」罷了

更多新聞: 吃狗口水會怎樣?他勸同事別拿「共用菜瓜布」洗1物 被嗆「沒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