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生孩子晚年會淒涼?網點出1事實:生小孩老了也在安養院度過
養兒不一定防老!現代人需及早規劃老年生活。(圖/翻攝自FREEPIK)

生活中心/林靜芬報導

現代社會工作壓力大,許多人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來追求事業成功,使他們難以兼顧育兒責任。到底要不要生小孩,是不少新婚夫妻面對的問題。最近一位人妻表示,小孩現在1歲多,兒童發展篩檢沒過,這讓她覺得當父母好難、要面對好多問題,不知道60歲以上沒孩子的老人,怎樣過晚年生活?對此,網友紛紛給出不同意見。


更多新聞: 網紅揪友一起創業!開幕之際竟拆夥 原因竟是「愛上同一個女人」

原PO近日在論壇《Dcard》分享,「目前小孩1歲4個月,前天去測兒童發展篩檢沒過,真的覺得父母要面對的課題好多」,雖然變得更強大,但如果沒孩子可能也很好,「想問身邊有沒有60歲以上沒孩子的老人家,他們當初不想生而沒生孩子之後,晚年過著怎樣的生活呢?」

沒生孩子晚年會淒涼?網友觀察:「有生小孩老了也在安養院度過」
一位人妻po文「當父母好難」,想知道沒有小孩的老年生活會怎樣。(圖/翻攝自Dcard)


此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我阿姨已婚沒小孩將近60,夫妻倆我覺得過得很爽欸,養了兩隻狗,平常早上起床就去健身房運動,中午回家吃飯下午睡午覺,然後晚上就吃飯然後一起看電視休息,前陣子剛從土耳其旅遊回來」、另外也有人提到「堂姐40幾歲跟她老公都在聯發科工作10幾年,膝下無子女,養了三狗兩貓,住在台南海安路的高級大樓,一人一臺mini cooper,下班去健身房上團課、空中瑜珈,反正流行什麼運動他們都會去上課嘗試看看,假日也會參加一些路跑馬拉松」。


沒生孩子晚年會淒涼?網友觀察:「有生小孩老了也在安養院度過」
中老年人好好規劃生活,日子一樣可以很精彩。(圖/翻攝自FREEPIK)


也有網友認為,養兒不一定防老,「我在安養院上班,幾乎每一位長輩都有生小孩,所以有無生小孩跟晚年生活可說是無關」、「台灣小孩不用人幫忙,還能顧好自己就很厲害了」、「我覺得70歲以上,有些病痛或是不方便時,至少有家人在身邊的感覺還是比較好」、「最怕是自己規劃不好沒錢又要生小孩,拖累小孩就算了,自己也過得很淒慘」。




更多新聞: 新鮮蛋怎麼挑?專家揭「6方法」辨別 泡鹽水遇「這現象」恐已發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