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點餐!韓妞買手搖飲說法超精簡 網笑:根本台灣人
韓妞章魚最近分享,與南韓好友英玹、智熙出遊的影片,由於天氣炎熱,3人一會合,便馬上表示要喝台南有名的奶茶。(圖/翻攝「章魚뭉어 Your Korean Friend」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炎炎夏日最適合來杯清涼的飲料,而在台灣隨處都可以見到「手搖飲店」,還能隨個人的喜好客製化,最常聽到的店員台詞便是在點餐後,被詢問「甜度冰塊」,貼心的服務令人印象深刻,甚至還發展出「台式點餐法」,用來方便製餐。近日在台唸書的韓妞章魚,分享與南韓好友英玹、智熙一同出遊的影片,在畫面中只見3人滿心期待的要喝台灣的奶茶,便派出中文相當流利的章魚去買飲料,章魚開口就向店員說出要的品項,超精簡的台式點餐法,讓網友佩服不已,大讚:「根本台灣人!」

更多新聞: 飯店餐飲業疫後高成長 晶華擁3利多揚秦創高


台式點餐!韓妞買手搖飲甜度冰塊這麼說 超精簡說法網笑:根本台灣人
韓妞章魚最近和南韓好友英玹、智熙一同出遊,章魚充當導遊連飲料也要幫忙點,沒想到還因為超台式的口味,讓南韓好友喝了感到口味變。(圖/翻攝「章魚뭉어 Your Korean Friend」YouTube)

韓妞章魚最近和南韓好友英玹、智熙一同出遊,由於天氣炎熱,3人一會合後,智熙馬上表示想要喝台灣的奶茶,章魚也稱職地當起導遊,帶好友到台南知名的奶茶店,向來說起中文就像台灣人的她,直接開口和店員點餐,「我要黑蛋奶微微」,店員聽完章魚要的品項後,也轉頭去做餐,兩人完全沒有溝通障礙,不過章魚所點的「黑蛋奶微微」,是黑蛋奶冰塊微冰、微糖的簡稱,特地客製化的甜度,讓英玹和智熙一陣疑惑。

台式點餐!韓妞買手搖飲甜度冰塊這麼說 超精簡說法網笑:根本台灣人
章魚疑似因為在台灣待久了,不但說話像台灣人,連口味也像台灣人,還幫朋友點了微冰、微糖口味的奶茶。(圖/翻攝「章魚뭉어 Your Korean Friend」YouTube)

英玹馬上反應,「這是無糖嗎?完全不會甜欸」,還質疑是味道變了,認為過去來喝的時候比較好喝,殊不知其實是因為章魚在點餐時,一番台式的操作所導致,而章魚的點餐也讓網友笑翻,「章魚叫的是微糖微冰啦」、「這樣點餐根本台灣人」、「章魚講微微、真的是點飲料高手」、「微冰微糖是台灣人的口味」。


更多新聞: 三餐救星!他推1物「有菜有肉吃很飽」價格超划算 網嗨:台北省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