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基常亂吠叫?解法竟是「放對音樂」 訓犬師坦言:工作型犬種易敏感
新手爸媽文汶和皓昇對於毛小孩愛亂吠一事非常頭痛,並詢問熊爸如何解決,熊爸指出,可以透過放白噪音,來減緩毛小孩的緊張情緒。(圖/翻攝「熊爸估狗」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許多剛飼養寵物的人,對於如何訓練毛小孩行為,感到頭痛又無奈,是一大難題。飼主文汶和皓昇兩人是一對夫妻,在家中飼養一隻柯基「小王子」,卻發現牠時常對著窗外吼叫,容易將還在襁褓中的女兒吵醒,讓他們非常頭痛,於是文汶和皓昇便請來訓犬師「熊爸」幫忙,熊爸表示,因為柯基屬於工作型犬種,對於任何風吹草動和聲音都很敏感,幾乎無法好好休息,所以他建議,除了將柯基關在籠子裡之外,還可以在家裡放白噪音,隔絕外界聲音。

更多新聞: 女兒打翻冰淇淋弄髒衣服 虎媽竟暴怒搬椅子狠砸

文汶和皓昇是一對新手爸媽,對於小王子時常亂吠亂叫很頭痛,好不容易將女兒哄睡,卻又因為小王子的聲音而被吵醒,不管怎麼安撫或訓練,都沒有得到改善,所以他們請來熊爸幫忙,熊爸表示,由於柯基屬於工作型犬種,對聲音非常敏感,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都會引起牠的注意。

柯基常亂吠叫?解法竟是「放對音樂」 訓犬師坦言:工作型犬種易敏感
文汶提到,小王子很愛亂叫,且只要一叫,就會把好不容易哄睡的女兒吵醒,讓她非常頭痛。(圖/翻攝「熊爸估狗」YouTube)
對此,熊爸提出一些解決方法,他指出,若想要打掃家裡或是做其他容易發出吵雜聲響的事情時,可以在做事前,跟小王子進行說明,提醒牠現在家裡會發生什麼事,不用太緊張等等,至於女兒睡眠品質的部分,熊爸則建議,在女兒睡覺期間,可將小王子待在籠子裡,不但能讓嬰兒好好睡覺,還能讓小王子得到適當的休息,避免長期處於緊張狀態。
柯基常亂吠叫?解法竟是「放對音樂」 訓犬師坦言:工作型犬種易敏感
熊爸表示,若家中放白噪音,可以避免小王子聽到外界的聲音,讓牠沒那麼緊張。(圖/翻攝「熊爸估狗」YouTube)
此外,熊爸還提到,可以放音樂給小王子聽,但並不是流行樂或是古典樂,而是白噪音,這種聲音可以隔絕外界聲音,讓小王子不容易聽到外面的聲響,也就不會一直對著窗外亂吠,不過熊爸還是提醒文汶和皓昇,可以帶小王子去醫院做檢查,有可能是過胖或是關節疼痛等因素,使得毛小孩壓力大,這也是造成亂吼叫的原因之一。


更多新聞: 谷阿莫住飯店又起衝突?老闆敲門指控團隊詆毀 他回嗆:證據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