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Pro Max交貨要等5週 果粉4天前門市前紮營搶

民視新聞/唐詩晴、陳聖翰 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15新機,即將在22日正式開賣,但有民眾18日早上,就已經到電信門市,提前4天就來排隊,特別帶了懶人床、墊子、平板和3本書來殺時間。電信業者表示,今年(2023年)提前來排隊的時間,有比去年(2022年)早,3C達人認為,主要是鏡頭和處理器升級有感,吸引民眾瘋搶高階機種。

更多新聞: 巨鎧擬10月上旬競價拍賣 登創新板上市

電信門市前,民眾坐在懶骨頭沙發椅上,總共帶了三本書、兩支手機,旁邊還放著一台平板。原來,她是提前4天就來這裡紮營,要排隊買蘋果iphone15手機。

15Pro Max交貨要等5週 果粉4天前門市前紮營搶
頭香排隊民眾鍾詩韻:「照相功能跟它的攝影,我需要,因為我也在學剪輯影片,我從昨天早上8點開始,然後半夜2點多,就把東西搬過來,有人說不要躺平睡,因為怕會有蟑螂或者老鼠。」

電信門市業務專員何宜慶:「算比較早,像去年的狀況,至少也是2天前,才開始有看到人,網路上或現場,可能都比往年更多一些,增加3到5成。」

15Pro Max交貨要等5週 果粉4天前門市前紮營搶
​​​​​​​​蘋果新機發表,相機鏡頭升級,15系列主鏡頭4800萬畫素,15promax有七個焦段,加上處理器用的是台積電三奈米製程晶片,民眾瘋搶高階機種。根據CNBC報導,最高階的promax交貨時間,平均要5到6週,是過去7年發表的iphone中,前置時間最長的,想買的消費者,可能有得等。

3C達人壹哥:「(ProMax)它是3顆鏡頭,但是就可以拍出,等同7顆鏡頭的焦段,這個算是最大特色,它的處理器,是A17pro的處理器,是號稱PC等級的手機處理器,跟以往來說,算是升級幅度相當高的。」

台灣各大電信業者,最早的從15號就開始預購,開放預約5分鐘就額滿,實體門市又有民眾,提早4天就來排隊,即使各界預估,今年手機市場相對弱,死忠果粉的支持度不減。

更多新聞: 中鋼8月轉盈 稅前淨利42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