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遇韓國民宿詐騙 沒冷氣、凌晨1點退房損3萬

民視新聞/陳柔安、蔡明政 台北報導

出國旅遊,預定住宿也要小心留意,近期有網紅到韓國釜山遊玩,卻碰上民宿詐騙。出發前一天,老闆傳訊息告知房間沒有冷氣,換房要加錢,還說退房時間是凌晨1點,超時也要加價,一行人果斷放棄,直接損失3萬多台幣,還發現業者已經是慣犯,受害者不只他們而已。

更多新聞: 小心被列黑名單!旅宿業者列「奧客行為排行榜」 前3名讓眾人全氣炸

百萬Youtuber Ariel一行人韓國釜山旅遊,只是旅程才剛開始,就因為住宿慘賠3萬多元。

網紅 Ariel:「那個房東在前一天密我,說我們訂到沒冷氣的,但可以幫我們換,但溝通的過程越來越不對,網站上部會告訴你有沒有冷氣,強迫你一點要退房,你不退就是加錢。」

網紅遇韓國民宿詐騙 沒冷氣、凌晨1點退房損3萬
​​​​​​​​​​​​點開住房網站,發現這間住宿業者,今年(2023年)5月才開始營運,公共區域寬敞、衛浴房間乾淨,地點還位在釜山市中心,9.9分的超高評價,看似合理,但魔鬼藏在細節中,冷氣設備沒寫清楚,就連退房時間都押在半夜1點。
網紅遇韓國民宿詐騙 沒冷氣、凌晨1點退房損3萬

網紅 Ariel:「所以我們就放棄了,上網爬文,他已經是慣犯了。」

不止百萬網紅上當,包含部落格、Dcard都有人掉入陷阱,留下負評還被修改。

出國旅遊,想安穩睡個好覺,卻先受一肚子氣,專家就提醒,有些細節,訂房時就要注意。

專家建議,訂房時再三確認,避免人到國外發現有問題,可就壞了出遊好心情。

更多新聞: 熱水器、大門鎖全壞!阿滴倫敦住宿大踩雷 無奈怨:適合住水電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