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 高虹安墊底只有55.9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天下雜誌》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出爐,1~5名分別是嘉義市長黃敏惠、連江縣長王忠銘、嘉義縣長翁章梁、雲林縣長張麗善和台東縣長饒慶鈴。6都市長表現最好分別是高雄市長陳其邁和台中市長盧秀燕。至於北北基3位國民黨籍市長,則是落在倒數5名內,新竹市長高虹安更是墊底,成績倒數第1,只有55.9。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論文風波未平再挨告 北院開放民眾登記入內旁聽

手敲鈴鼓跟著音樂擺動,行政院長陳建仁到高雄視察國小日照中心,市長陳其邁全程陪同,跟著和長輩一起親切互動。陳建仁大讚其他縣市該向高雄看齊。

天下雜誌公布最新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一到五名標竿組,清一色是長期在地深耕的連任首長,包括嘉義市長黃敏惠、連江縣長王忠銘、嘉義縣長翁章梁、雲林縣長張麗善和台東縣長饒慶鈴。六都市長位居優等組的除了高雄陳其邁,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是從過去末段班,升級到優等組,堪稱最佳進步獎。

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 高虹安墊底只有55.9
嘉義縣長翁章梁:「我想這樣的民意調查,會激勵相關政府機構,針對每一個面向表現,都可以有一些提醒的作用,肯定越多責任越大。」

嘉義市長黃敏惠:「真的非常感謝所有市民,給我們這麼大支持跟鼓勵,這樣肯定我想這一切都是,所有市政團隊大家的努力跟熱情。」

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不是好命兒,要拚才會贏,人民對我們期待很大,我們要更努力。」

值得注意的是,北北基市長通通都在後段班,侯友宜更是從去年第九名滑落到第十九名。侯友宜訪美自嘲六十歲還在找工作,就挨轟忘了自己是新北市長。基隆市長謝國樑和新竹市長高虹安則是包辦倒數一、二名。

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 高虹安墊底只有55.9
​​​​​​​​​​​​新竹市議員(民)陳建名:「對於這個民調結果,我們一點都不意外,高虹安上任之後,涉貪官司被起訴,男友干政還有跟建商過從甚密,都顯示高虹安無心市政,讓建商讓男友,凌駕在市府團隊之上,有這種執政心態,當然無法獲得市民支持。」

新竹市議員(民)施乃如:「所以這些成績真實反應了民眾,民眾對高市府不滿,在這邊提醒高市長,調整好心態趕快用心於市政。」

才拿55.9分,議員群起圍剿,高虹安則強調會虛心檢討,只是才剛上任九個多月,爭議卻比市政成績更多。

更多新聞: 高虹安爭議燒不完?市府月餅標案竟由「鐵板燒店」高價承包!名嘴質疑3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