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進口蛋頻遭抹黑造成社會紛擾 陳吉仲鞠躬8秒致歉
農業部長陳吉仲鞠躬道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二度親上火線!近日社會各界對專案進口雞蛋的不實攻擊,農業部今(19)日下午臨時發出採訪通知要開記者會。農業部長陳吉仲表示,針對許多不實抹黑、造謠造成社會紛擾一事,他向社會大眾鞠躬表示歉意,但強調政策並沒有錯,未來也會成立專案進口雞蛋專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增1登革熱本土病例 個案無出國、中南部旅遊史

陳吉仲指出,雞蛋進口之後,缺口逐漸減少,黑市的價格也不見了,可是當相關資訊不正確被報導之後,許多不實抹黑、造謠排山倒海而來,對整個社會造成非常大的紛擾,他身為政務官,還是要跟所有社會大眾來正式道歉,隨後陳便鞠躬8秒表達歉意。

快新聞/
農業部長陳吉仲。(圖/民視新聞)

陳吉仲說,農業部會依照閣揆陳建仁的要求,做所有政策執行過程的檢討,有疑義的要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甚至要提出精進措施,避免所有相關情事、問題再發生,這也是記者會目的,因為陳院長交代他有責任來把所有外界紛擾,要說明清楚。

另,農業部透過新聞稿表示,今日公布專案進口雞蛋專區,專區內含專案進口背景說明、新聞、Q&A、影音、圖卡懶人包與文件公開區,將所有資料一次對外界澄清及說明。

近日農業部已陸續公布專案進口雞蛋貿易商、數量、來源國、到岸價格、政府吸收之差額、與貿易商之合約、整體專案進口雞蛋流向、中央畜產會倉儲地點等資訊,為了讓社會大眾可以清楚查閱,了解專案進口雞蛋政策目的與執行過程,農業部今日同步在農業部網站公開雞蛋專案進口專區。

民眾可從專案進口雞蛋專區了解專案進口背景說明、Q&A、政策說明影音、圖卡懶人包與文件公開區,對於外界疑慮也一一澄清說明,包含來源牧場把關、專案進口機制、進口業者選擇、市售標示、進口雞蛋流向等所有資料都能在此專區閱覽。

陳吉仲強調,專案進口雞蛋政策方向正確,有效消弭黑市價格,讓消費者吃的到蛋、買的到蛋,而且是買的到合理價格的雞蛋,但是這三個多禮拜以來,外界排山倒海的抹黑、指控,造成農業部門的同仁們背負不應該背負的壓力,社會大眾出現不應該有的疑慮,因此他必須再次站出來,向社會大眾說明整體專案進口雞蛋政策背景、執行過程、政策效益,並就抹黑質疑一一解釋清楚,更進一步把所有文件和資料公開到專區,希望社會大眾可以清楚明白政策目的和效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國榮疑棄5億保金潛逃東南亞 「沒用電子腳鐐」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