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二度道歉 陳吉仲:雞蛋專案進口政策正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針對進口雞蛋爭議,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9號)傍晚親上火線說明,不僅一天內二度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宣布成立專案進口雞蛋專區,面對外界質疑,一一拆解,他語帶哽咽強調,進口蛋政策絕對沒有錯,穩定市場價格,也讓全民買得到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聰賢談請辭原因 「與陳吉仲共同承擔政治責任」

農業部部長陳吉仲:「在這裡身為政務官,還是要跟所有的社會大眾,來正式道歉。」

巴西進口蛋,爭議不斷,讓陳吉仲一天內二度道歉,鞠躬長達三秒鐘,字字句句不斷哽咽,記者會上控訴抹黑。

農業部部長陳吉仲:「如果沒有這個政策,黑市價格高達每一顆九塊,我們讓消費者每一顆,省下的支出超過兩塊錢。」

一日二度道歉 陳吉仲:雞蛋專案進口政策正確

掛保證保護蛋農以及消費者,有效消弭黑市價格,全民都買得到蛋的"進口蛋專案",結果就被外界排山倒海的質疑,陳吉仲不忍了,親上火線逐一拆解。

農業部部長陳吉仲:「質疑我們的政府大撒幣,我們已經有講得非常的清楚,如果農業部不要執行這個政策,政府都不用出一毛錢,可以穩定整個雞蛋的產銷市場嗎,可以把黑市的價格解決嗎,可以讓消費者買到平價蛋嗎,可以解決蛋荒這個問題嗎,我們在講所謂的政府的支出,不能看他支出的金額,直接框我們吸收了5.6億元,忘了後面有更大的效益。」

農業部部長陳吉仲:「我一直找不出來,為什麼會有1.7億元這個數字,各位再去Google所有的外界的報導,說農業部補助超思1.7億元,我還是超思琴語喬的老公的好友,後來超思自己講說,琴語喬的老公30年前就往生了,各位去問我30年前在哪裡,我35年前1988年,我在做520農民運動,我那時候在研究所,我研究所就認識到,蛋商非常大的老闆,這種抹黑可以這樣嗎。」

一日二度道歉 陳吉仲:雞蛋專案進口政策正確

農業部政務次長陳駿季:「關於我們到期,要做後續的農業循環利用的部分,那大概我們現在目前是,規劃是進到堆肥的一個系統,那第二個部分我們也在同步規劃,它是不是有機會進到,所謂的飼料的一個系統,或者是廚餘的系統,現階段是用所謂的堆肥的處理。」

陳吉仲的進口蛋專案站得住腳,反駁政府大撒幣、圖利特定廠商、巴西蛋致癌等不實言論。他也提出6項進口精進措施,包括進口雞蛋流向會登錄並定期公布、建立雞蛋冷鏈體系等,也會在農業部網站設置進口雞蛋專區,將相關資料公布上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 蔡英文:感念陳部長用心及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