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 蔡英文:感念陳部長用心及辛勞
總統府晚間回應陳吉仲請辭一事,「感念陳部長用心及辛勞」。(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農業部長陳吉仲晚間宣布請辭,引起各界關注;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回應,尊重陳部長及行政院長陳建仁的決定,總統蔡英文除感念陳吉仲長期以來的用心及辛勞外,也要求行政團隊,針對進口雞蛋落實檢討精進,並持續向社會各界說明,以釐清疑慮,讓國人早日安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吉仲宣布請辭 蘇貞昌不捨:希望為台灣做事的人不孤單

針對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一事,晚間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回應,蔡英文總統感念陳部長為台灣農業,以及農民長期以來的用心及辛勞,在其從副主委、主委、乃至改制農業部的部長任內所推動、完成的多項重要任務,為台灣農業及農民解決了許多長期的結構問題。

林聿禪舉例,如「三保一金」四大農民福利體系的完備;2018年的非洲豬瘟,成功守護台灣邊境與養豬產業;帶領台灣於2020年正式成為口蹄疫非疫區;以及落實總統所提出的「新農業政策」,達成提升農家所得的目標等。「陳部長任內所推動的相關政策,為台灣農村及農業帶來大步的轉型及升級。」

林聿禪表示,因今(2023)年禽流感及國際原物料價格動盪,造成國內雞蛋產量供需失衡,行政部門啟動進口雞蛋專案,並達到穩定供給、穩定物價、穩定蛋農生計等政策效益,但執行層面仍有不盡周延、可精進之處;因此蔡總統要求行政團隊需落實檢討精進,並備妥完整資料,向社會大眾,以及立法院進行完整說明,化解各界疑慮,讓國人同胞早日安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吉仲二度請辭!陳建仁准了 陳駿季暫代農業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