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吉仲宣布請辭 蘇貞昌不捨:希望為台灣做事的人不孤單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感謝陳吉仲付出。(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農業部長陳吉仲、中央畜產會主委林聰賢晚間雙雙請辭。近日曾替陳吉仲的打抱不平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也在臉書發文,感謝陳吉仲部長領導的團隊,為台灣擋下「非洲豬瘟」浩劫,「我要深深感謝所有人的付出,也希望為台灣做事的人不孤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用到進口蛋? 糕餅同業公會全聯會5聲明「請民眾安心」

近期雞蛋爭議延燒,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在受訪時替農業部長陳吉仲打抱不平;但今晚陳吉仲辭意堅決,行政院也同意讓陳吉仲離開;稍早蘇貞昌也在臉書貼文,回憶過去陳吉仲主委、部長任內努力的點點滴滴。

蘇貞昌在臉書PO文,談論過去的「非洲豬瘟」疫情,該病沒有任何疫苗可供預防,是豬隻的「黑死病」;如果不是政府從旅客入關檢查、包裹檢驗、廚餘蒸煮到對岸海漂豬的應對,每一個環節都確實做好把關與防控,「不僅台灣沒有豬肉吃,上千億的豬肉產業也將崩潰」。

台灣離中國如此近,我們卻能成功守住。他要特別感謝陳吉仲主委領導的防疫團隊,「為台灣擋下這場浩劫」;「我要深深感謝所有人的付出,也希望為台灣做事的人不孤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進口蛋風暴延燒!陳吉仲辭農業部長 2000字心聲全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