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聰賢談請辭原因 「與陳吉仲共同承擔政治責任」
林聰賢晚間請辭後,接受《民視新聞》電話訪問談心路歷程。(圖/擷取自林聰賢臉書)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因應近期進口雞蛋爭議,農業部長陳吉仲,與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晚間雙雙請辭;林聰賢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畜產會與農業部是共同的團隊,既然陳吉仲部長請辭,自己也應該「同進退」,共同承擔政治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評侯友宜投書外媒談兩岸 趙怡翔轟接受一中框架:山寨版四大支柱

因應近期國內進口雞蛋事件爭議,晚間農業部長陳吉仲於個人臉書宣布請辭,行政院「勉予同意」;沒想到在陳吉仲宣布請辭後十幾分鐘,中央畜產會董事長、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也同樣在臉書宣布辭去畜產會董事長一職。

林聰賢在接受《民視新聞》記者電話訪問時回應,近期進口雞蛋相關決策,以及產銷問題,畜產會均參與其中,非常了解過程當中的艱辛;當全世界缺蛋的時刻,台灣拿著錢排隊買雞蛋「非常不容易」;或許過程中有部分資訊不夠透明,但陳吉仲部長「忍辱負重」,今晚既然宣布請辭,那畜產會身為農業部的共同團隊,也應該「共同進退」,承擔政治責任。因此自己也決定請辭。

林聰賢在受訪的最後表示,雞蛋問題「不要政治口水」很容易就可以釐清;一切事情都非常單純,「沒有什麼好解釋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吉仲宣布請辭 蘇貞昌不捨:希望為台灣做事的人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