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吉仲請辭獲准 林靜儀再點這2人嘆:有股力量讓無私奉獻者離去
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林靜儀表達不捨。(圖/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9)日晚間透過臉書宣布請辭,強調自己為農業一生懸命;另,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也宣布同進退。對此,除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表達感謝外;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也提到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與陳吉仲,不捨指國家中有一股力量,讓無私奉獻的人疲倦挫折而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進口蛋風暴延燒!陳吉仲辭農業部長 2000字心聲全文曝光

陳吉仲表示,感謝總統蔡英文一路相挺、感謝歷任行政院院長的全力支持,他才能義無反顧的推動牽掛於心上數十年的農業改革,雖然還有未竟之志,但是近日對於專案進口雞蛋的執行過程,遭到外界不實的抹黑、造謠、指控,而造成社會大眾不應有的恐慌,農業部同仁遭受不應該背負的指責,因此他要一肩扛起責任,讓紛紛擾擾平息,決定請辭農業部長一職。

另,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回應,閣揆陳建仁尊重陳吉仲的決定,勉予准辭,並於本週四(21日)生效,且已指派農業部政務次長陳駿季暫代部長一職,並要求陳代理部長持續進行社會溝通說明,釐清各界疑慮,同時依照原訂規劃,於本週四行政院院會提出進口雞蛋專案的成效檢討與策進作為報告,行政院也將持續準備完整資料,於本週五向立法院提出專案報告。

對此,林靜儀指出,陳吉仲部長辛苦了,私心贊成你這次的決定,這幾年你太辛苦了,「民主國家,人民決定國家的型態、生活的樣貌。那就這樣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吉仲前腳剛下台 林聰賢跟進宣布辭中央畜產會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