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天氣倒數!「這天」迎首波東北季風 林嘉愷示警:現在還在颱風季
晴朗天氣倒數,林嘉愷曝「這天」迎首波東北季風。(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9日)持續多雲到晴好天氣,環境吹偏東風,白天各地高溫為32至34度,感受悶熱,而低溫普遍為25、26度左右,感受稍涼;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透露好天氣到週五(22日)就會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另外一方面,他也提醒目前還是在颱風季節,仍有弱低壓消消長長,「有些熱帶擾動都很正常」。

更多新聞: 把握4天好天氣!「這天起」東北季風報到 林嘉愷曝未來一週天氣型態


晴朗天氣倒數!「這天」迎首波東北季風 林嘉愷示警:現在還在颱風季
今天天氣維持多雲到晴好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林嘉愷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天氣無太大改變,一直到週四(21日)大多晴朗,山區及南部午後局部陣雨,大台北午後也有局部陣雨,週五、六(23日)微弱東北季風影響,早晚再稍微轉涼一些,白天還是熱,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週日、一東北季風減弱,南部及山區仍有午後局部陣雨,因此未來一週影響台灣的天氣系統也都是很弱。至於南邊熱帶擾動的發展,與昨天一樣,目前都是弱低壓消消長長,還沒有強熱帶擾動整合起來的現象,現在還在颱風季(七至九月)內,有些熱帶擾動都很正常。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氣跟前一天類似,各地為晴到多雲,環境吹偏東風,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白天各地高溫為32至34度,感受悶熱,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低溫普遍為25、26度左右,感受稍涼;午後在各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整體降雨比今天緩和,不過局部雨勢仍明顯,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空氣品質方面,今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空品區位於背風側,風速較弱,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北部及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更多新聞: 特別的高溫!8月「全球平均氣溫差」創新高 鄭明典曝原因:海溫持續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