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進口蛋政策讓消費者、農民都受惠 陳吉仲:用專業釐清抹黑
農業部長陳吉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進口蛋爭議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日前傳請辭但未獲准,陳吉仲今(19)日上午現身立院,赴民進黨立院黨團進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會前受訪時他強調,針對進口蛋有許多汙衊、抹黑,也表示農業部會捍衛雞蛋專案進口,讓消費者吃的到、買的到平價蛋,也照顧到農民,是讓消費者、農民都受惠最好政策。

更多新聞: 史書華貼過往嫩照「大爆料」!1句話神諷柯文哲人品:我能拍胸脯保證

陳吉仲受訪表示,過去3週以來,針對雞蛋的專案進口,有許多排山倒海而來的汙衊、抹黑,這些都非事實。他也說,當中充滿很多專業,面對外界質疑會說清楚。

陳吉仲指出 ,有人說他跟超思負責人老公是多年好友,這個就是不實事實,他30年前往生,自己還在唸研究所,類似這種不是事實的,當然會用專業來釐清,也會捍衛雞蛋專案進口。他強調,農業部是為了讓消費者吃的到、買的到蛋,用平價,也要照顧到農民,關稅、營業稅都沒有讓它調降,這是讓消費者、農民都受惠最好政策。

陳吉仲表示,但最辛苦的就是農業部畜產會要來執行,否則只要讓他調整相關不一樣作法,答案就會不一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柯文哲用科技公司名義借北流咖啡廳 林亮君:打擦邊球要知道分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