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國榮疑搭遊艇潛逃東南亞 最後身影曝光!5億交保金恐遭沒收
9月7日下午3點,朱國榮身穿白衣、黑褲至三張犁派出所報到,隔天便失聯。(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涉及多起炒股、掏空案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疑似棄保潛逃!原本每天都得到台北市三張犁派出所報到的朱國榮突在8日神隱,高等法院緊急開庭傳喚、卻只有委任律師現身,法官立即開出拘票;警方調閱監視畫面發現,朱國榮7日下午出現在派出所報到,隨後便人間蒸發。現有消息傳出,朱國榮自基隆八斗子星晨遊艇碼頭搭乘上遊艇出海潛逃到東南亞,若逃亡確定,累積超過5億的保釋金恐遭沒收。

更多新聞: 泰山經營權之爭延燒! 詹皓鈞告朱國榮等人涉內線交易

朱國榮身揹兩大案,包括炒作龍邦國際股票,拉高後倒貨國寶人壽,疑似獲利逾6億,一審判15年,二審則認為獲利不到一億,輕判8年;另外還涉及內線交易台壽保股票,藉機炒作龍邦國際股票,犯罪所得1.8億,一審判12年4月,到了二審改判16年。

遭限制出境出海的朱國榮本應每天前往三張犁派出所報到,卻從8日開始消失不見,連律師也聯絡不上,下落不明。派出所立刻通知法院,而高等法院在緊急開庭之後,卻只有律師到場,懷疑朱國榮是棄保潛逃,法官也已經開出拘票。

快新聞/朱國榮疑搭遊艇潛逃東南亞 最後身影曝光!5億交保金恐遭沒收
遭限制出境出海的朱國榮本應每天前往三張犁派出所報到,卻從8日開始消失不見,連律師也聯絡不上。(圖/民視新聞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畫面發現,7日下午3點,朱國榮身穿白衣、黑褲,快步走進三張犁派出所報到,但這也是朱最後一次在公開場合出現,隔天隨即失聯。

有消息傳出,朱國榮自基隆八斗子星晨遊艇碼頭搭乘上遊艇出海,潛逃到東南亞。知情人士透露,該艘遊艇於7日早上6點多出港後前往安平漁港,並從安平漁港出境。若朱國榮逃亡確定,累積超過5億的保釋金恐遭沒收。

快新聞/朱國榮疑搭遊艇潛逃東南亞 最後身影曝光!5億交保金恐遭沒收
有消息傳出,朱國榮自基隆八斗子星晨遊艇碼頭搭乘上遊艇出海,潛逃到東南亞。圖非當事船隻。(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確保小股東權益 投保中心擬出席泰山龍邦股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