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人竟是裝潢蟑螂!材料使用不實還討錢 惡意「侵占款項」貴婦氣到早產
YouTuber Silen日前受到南部一名網友委託,透露遇到熟人詐騙,裝潢材料使用不實,而且還疑似惡意侵占款項,氣得決定踢爆惡行。(圖/翻攝「小新新講」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買賣房屋交屋後,最重要的就是「裝修」,但台灣經常傳出「裝潢蟑螂」醜聞,令住戶漸漸偏向找熟人來負責裝修,近日卻也傳出屋主被熟人詐騙的案例。時常分享買房、買車實例的YouTuber Silen,近日受到南部一位網友的委託,苦主爆料他們剛花千萬買下豪宅,並找了認識的人負責裝潢,沒想到用料卻跟一開始說的不符,設計出錯對方還拒絕提供報價單,最後屋主發現設計師請款單有異,疑似浮動報價甚至侵占款項,氣得苦主直接早產。

更多新聞: 谷阿莫住飯店又起衝突?老闆敲門指控團隊詆毀 他回嗆:證據咧

YouTuber Silen日前接受南部一位網友委託,公開爆料「裝潢蟑螂醜聞」,苦主透露,當初他們買房要找人裝修,因為聽過太多裝潢蟑螂案例,於是找了蔡姓熟人來負責,想說會比較保險,沒想到還是被騙。屋內包括中島等許多地方,原本說好要用金屬製作,結果對方私自貼上美耐板並謊稱是金屬,報價單上收的也是金屬材質價格。

熟人竟是裝潢蟑螂!材料使用不實還討錢 惡意「侵占款項」貴婦氣到早產
廚房中島本來要用金屬材質,裝潢業主卻用美耐板隻手遮天,還謊稱有照協議做。(圖/翻攝「小新新講」YouTube)

屋主說,他們發現屋內瑕疵後有更改平面圖,但對方遲遲不給報價單,結果匯了一百萬後,發現浴室花灑裝錯,屋主直接氣到早產,對方則是一直承諾會修理,但在7月又索討120萬元,此時屋主要求對方提供報價單,並要求白紙黑字簽訂修繕合約,結果對方直接惡意罷工,至今已經兩個月。

熟人竟是裝潢蟑螂!材料使用不實還討錢 惡意「侵占款項」貴婦氣到早產
報價單清運費有些費用來路不明,屋主一查發現涵蓋了一些沒有的項目,疑似有浮報嫌疑。(圖/翻攝「小新新講」YouTube)

屋主說,當初設計師在看屋估價時,針對水電部分估了100萬,但屋主發現有些水電設備是本來就有,像是節電開關,但是報價單內卻也涵蓋進去。更扯的是,泥作工程的總清運費是3萬元,但是水電又塞了一筆8萬8,屋主實際去查,發現設計師他們才申請過4次退料而已,疑惑哪來的將近12萬元費用,但對方竟回說:「我就是這麼貴。」讓屋主懷疑清運費有浮報嫌疑。


屋主隨後提到設計費用爭議,有次很扯的情況,他們請了美容廠商幫他們安裝大理石裝潢,完工後要匯款給廠商,當時基於信任裝潢朋友的關係,就將美容廠商的錢跟設計費,一併交給他們代為轉交,原本對方承諾驗收完,錢就給廠商,結果今年廠商打電話說沒收到錢,屋主詢問才知道,蔡小姐以跟業主有財務糾紛為由,私自把美容廠商的錢占為己有,當場所有人聽到傻眼,直說這根本就是「侵占」。

更多新聞: 被愛沖昏頭!花蓮女遭網友誘騙投資 機警行員驚覺有「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