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雞蛋政策效益高於成本 陳吉仲:農業部背了不少黑鍋
農業部長陳吉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進口蛋爭議延燒,立院22日開議將邀行政院長陳建仁等進行進口蛋專案報告,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9)日上午赴民進黨立院黨團進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會後受訪時他指出,專案進口蛋政策效益高於成本,但執行過程有需要檢討及精進,「我們責無旁貸」;也談到過去三週以來,農業部背了不少非事實的黑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調自己「絕不戀棧」 陳吉仲鞠躬:願為造成社會紛擾道歉

媒體詢問,進口蛋部分為何不能給地方?流向會給地方?

陳吉仲表示,此問題如同過去3週以來,許多針對雞蛋專案進口,很多事實不一致,或者是類似抹黑造謠,農業部昨天已把各縣市政府對雞蛋專案進口的流向,已提供給地方政府,自己上週六也完整公布農業部掌控的3月到7月1億4千500多萬,調配到洗選場每個月數量、調配到所有加工業者每個月數量,流向完全清楚對社會大眾交代;如果所有地方政府或衛生單位需要任何資料,週六已說明清楚,農業部絕對會提供所掌控的流向,並同步配合政院昨天會議,啟動所有食藥署聯合稽查,讓所有消費者安心。

記者追問北市說只有倉儲位置?陳吉仲說,他想蔣萬安昨天講話時,與公文收到有時間落差,這由北市府來確認,重申昨天有把各縣市政府要的資料回函;另昨天配合政院聯合食安稽查,將所有到期的5400多萬顆,並扣掉已做相關堆肥循環再利用的到期蛋,全台各縣市、各冷鏈物流倉庫,都有對外說明,自己週六也直接把數量在記者會上交代清楚。

陳吉仲強調,政府資訊公開透明,如剛剛所說的問題,就是因回文時間差,導致農業部被說不提供資料,過去三週以來,有多少是農業部背了不是事實的黑鍋、汙衊抹黑,所有過程都已對外說清楚,「雞蛋專案進口,不是一通電話就進來」,是非常專業議題。

陳吉仲也表示,整個政策效益還是高於成本,因此政策方向如果正確,但執行過程有需要檢討及精進,「我們責無旁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租北流辦活動挨批「打擦邊球要知分寸」 柯辦這樣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