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農業部專案進口蛋屢背黑鍋 蛋商直呼:窮追猛打太誇張
進口蛋議題持續延燒,有蛋商坦言窮追猛打太誇張了。(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進口蛋議題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9)日上午赴民進黨立院黨團做行政立法協調會報。陳吉仲受訪表示,專案進口蛋政策效益高於成本,但執行過程有需要檢討及精進,「我們責無旁貸」;也談到過去三週以來,農業部背了不少非事實的黑鍋。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天來說,窮追猛打太誇張。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雞蛋政策效益高於成本 陳吉仲:農業部背了不少黑鍋

陳吉仲今天表示,過去3週以來很多針對進口蛋專案進口的抹黑造謠,都與事實不符,上週六已完整公布農業部掌握3月至7月調配到洗選場及加工廠的每月數量,流向完全對社會大眾清楚敲帶,若地方政府或衛生單位有需要,農業部都會提供。

根據《中央社》報導,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受訪表示,該銷毀的還是要銷毀,不能讓產業承受供需失衡的後果,據他了解,大部分的消費者應該都能理解接受,直呼「這樣窮追猛打太誇張了,過分了一點。」

林天來表示,國產雞蛋確實不夠,沒有進口就不夠賣,之前有部分洗選場把蛋放的效期標錯,已立刻回收,事後查核是都在效期內,但不要吃了對身體不好,這才是最重要。

針對專案進口蛋話題不斷,規劃執行期到明年6月底,林天來則說,該進口的還是要進口,不夠就要補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揭徐巧芯近10個月出入北檢7次 楊佩樺轟:拿司法資源當選舉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