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任何情況保持穩定 超萌輔助犬到機場上課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觀眾朋友可能有聽過「檢疫犬」或「緝毒犬」等工作犬,但還有一種叫「輔助犬」,也就是負責幫助行動不便的民眾。美國密西根州有家非營利組織,最近就帶著5隻剛上任的輔助犬,到當地機場熟悉環境,未來就能在機場等場所協助民眾,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小粉紅要蔣萬安回國「創業開公司」 他曝真實原因:對生活毫無幫助

可愛的黃金獵犬喘著氣,準備上電車,前往機場,展開訓練的第一堂課。

非營利組織人員伍德:「我們工作是(要讓牠們)做基本服從訓練,盡可能帶狗狗到各種場合來適應。」

在任何情況保持穩定 超萌輔助犬到機場上課
這個組織專門訓練輔助犬,以協助行動不便人士。

訓練包括到雜貨店、圖書館和餐廳等各種場所,讓狗狗適應各種環境。

這次有拉不拉多和黃金獵犬,還有1隻蝴蝶犬,共5隻生力軍加入,最近到了底特律都會機場來訓練,不只要熟悉機場,還要搭上飛機,訓練穩定性。

在任何情況保持穩定 超萌輔助犬到機場上課
非營利組織人員伍德:「最終牠們會跟著我們的客戶,可能會需要跟客戶一起飛行,所以如果在牠們年輕時就有這種訓練,等到牠們比較大了陪伴客戶一起時,就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訓練人員表示,最主要的就是要訓練輔助犬,在各種情況和環境下,都能保持穩定和自信,也才能真的幫助到行動不便的人士自由移動。

更多新聞: 真的太香了!小虎斑「表情逐漸失控」偷吃被抓包…犯罪瞬間全被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