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歐洲如何防被偷?前領隊環歐300日 傳授經驗:自己也偽裝成扒手
曾是旅行社領隊的YouTuber Ernie,過去曾獨自環歐300日,近期他根據經驗,分享在當地防被偷的多個好方法。(圖/翻攝「Ernie W」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提到歐洲旅行,不少人都會聯想到扒手,因此許多到當地旅行的遊客,都會想盡辦法避免受害。曾是旅行社領隊的YouTuber Ernie,過去曾獨自環歐300日,近期他根據經驗,特地分享在當地防被偷的多個好方法,其中一招就是模仿扒手的裝扮及行為,指出自己人不會互相下手,因此「自己也偽裝成扒手」就是最好方法。

更多新聞: 賴佩霞當副手有助郭董選情?民眾曝心聲「沒加分」:她能夠應付得了嗎?


遊歐洲如何防被偷?前領隊環歐300日 傳授經驗:自己也偽裝成扒手
Ernie建議到歐洲時,衣著盡量低調,才能避免成為扒手下手的目標。(圖/翻攝「Ernie W」YouTube)

Ernie透露,歐洲地鐵經常能見到扒手出沒,尤其車廂內的跳椅(Jump seat)更是他們偏好坐的位置,對此Ernie指出防扒的最好方法就是偽裝成扒手,因此他也時常坐在跳椅,裝扮也會勁量避免鮮豔亮麗的服裝,而是選擇低調的衣服再戴頂帽子,Ernie還強調普遍扒手並不會攜帶包包,因此可以盡量不使用包包,將物品收在口袋等地方。

遊歐洲如何防被偷?前領隊環歐300日 傳授經驗:自己也偽裝成扒手
Ernie指出,在歐洲使用手機時,應盡量在室內使用才能避免被搶。(圖/翻攝「Ernie W」YouTube)

對於將現金收在口袋,Ernie則提到「分散風險」,除了零錢可以放在褲子或外套口袋外,平時還可準備數張大鈔,放在不常使用的暗袋,即使實際遇到扒手或是搶劫時,也可以保有大鈔,另外在戶外使用手機時為避免遭搶,盡量在室內使用,且必須隨時警惕會遇上搶匪。




更多新聞: 奶爸KID教8個月大兒舉手說嗨 他「誠意滿滿」模仿萌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