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曝「鴨肉拼盤」才4塊肉「要這價格」 網睜大眼嚇呆:肉在哪?
網友分享北部一碗乾麵、一份「鴨肉拼盤」要價150元,且裡面只有4小塊肉,其他都是菜。(組合圖/翻攝自《PTT》、取自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台灣美食多到數不清,從30~40元的夜市小吃再到上萬的奢華美食通通有,但很多人每次不知道想吃什麼,或是不太餓卻還是想吃點小東西時,就會直接選擇去麵攤,叫一碗陽春麵或乾麵,再切一點小菜,這樣就輕鬆解決一餐。不過,日前就有在台北的網友分享,雖然知道北部的物價普遍比南部要貴,但他才點了一碗乾麵和「鴨肉拼盤」就要價150元,讓他貼出餐點照片並詢問網友「隨便吃,這麼貴合理嗎?」。照片一出,網友紛紛傻眼:「那坨小菜很像噴」。

更多新聞: 重遊日本別撲空!當地拉麵店掀倒閉潮「今年已關28家」業者揭背後原因

一位網友在《PTT》「Gossiping板」以「隨便吃都很貴?」為題問卦,說自己在北部一家麵館用餐,點了一份乾麵和小菜「鴨肉拼盤」,小菜除了四塊一小口的肉外,全是蔬菜,就這樣兩小碗就要150元,讓他好驚訝。

他曝「乾麵+小菜拼盤150塊」網點1細節超噁 內行人分享點餐撇步
網友抱怨,在北部一碗乾麵和一份「鴨肉拼盤」竟然要價150元。(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關注,有網友認為「那坨小菜很像噴,150確實貴了」、「鴨肉呢?怎麼沒看到」、「那一盤150?你被坑了吧」,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個價格算合理,「鴨肉拼盤算你100,乾麵50,差不多啊」、「肉本來就貴,你還吃鴨肉給宰」、「全部加起來150的話很便宜吧」

他曝「乾麵+小菜拼盤150塊」網點1細節超噁 內行人分享點餐撇步
網友在《PTT》問卦,北部一碗乾麵和一份只有4小塊肉的「鴨肉拼盤」卻要價150元,合理嗎。(圖/翻攝自《PTT》)

實際上,民眾對於「麵攤小菜好貴」的議題已討論多年,日前就不斷有民眾抱怨「小菜價格比主餐還貴」,對此就有業者建議民眾,想吃滷味小菜又怕太貴的話,盡量不要點秤重的品項和肉類,這樣結帳時就能避免看到出乎意料的價格。

更多新聞: 奧斯卡影后來台!楊紫瓊沒去「這地」還願 親赴花蓮見證嚴被讚1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