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脫單靠這次!台灣「最強戀愛之神」出差沖繩 年撮合8000對情侶
被外界公認為「最靈驗月老廟」之一的台北大稻埕霞海城隍廟, 不只台灣人愛拜,不少國外觀光客也會遠到而來祈求好姻緣。(示意圖/取自Pixabay、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單身生活無拘無束,但一個人久了難免覺得孤獨,偶爾也希望身旁有個伴,互相分享生活大小事。對此,不少單身男女會到廟裡拜月老、祈求好姻緣,希望「月下老人」能賜自己好桃花或幫忙暗戀成真;說到月老廟,不少人都會想到被外界公認為「最靈驗月老廟」之一的台北大稻埕霞海城隍廟, 不只台灣人愛拜,不少國外觀光客也會遠到而來祈求好姻緣。為了滿足海外信徒的需求,霞海城隍廟月老今年日前再度前往日本沖繩市「出差」,為當地的善男信女牽姻緣。

更多新聞: 重遊日本別撲空!當地拉麵店掀倒閉潮「今年已關28家」業者揭背後原因


「亞洲最強戀愛之神」霞海月老出差沖繩!信徒別擔心「台北有他顧店」
許多單身男女喜歡到廟裡拜拜,祈求月老賜個好桃花。(示意圖/民視新聞)

沖繩《琉球新報》昨(19)日報導,台北霞海城隍廟供奉的月老時隔4年再度來「出差」來到沖繩,今年8月16日在沖繩市中心的「台灣文化館」舉行迎神儀式,月老接下來會在台灣文化館停留至12月底。報導稱,台北霞海城隍廟月老每年都能撮合8000對情侶,被稱為「亞洲最強的愛情圓滿神」,城隍廟月老2019年到訪沖繩時,吸引大批善男信女朝聖,短短3個月內有超過9000人前來參拜。

「亞洲最強戀愛之神」霞海月老出差沖繩!信徒別擔心「台北有他顧店」
沖繩《琉球新報》稱讚台北霞海城隍廟月老是「亞洲最強的愛情圓滿神」。(圖/取自「琉球新報」官網)


霞海城隍廟月老此次不僅擔起台日交流責任,要在沖繩待到12月底,為日本的單身男女牽起美好姻緣。駐日本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那霸辦事處主任王瑞峰接受沖繩《琉球新報》採訪時笑稱,「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帶動台日情侶數量增加」。此外,霞海城隍廟月老的逗留地「台灣文化中心」還特別提醒前來參拜的民眾,「月下老人喜歡吃甜食,可以帶來供奉」。

「亞洲最強戀愛之神」霞海月老出差沖繩!信徒別擔心「台北有他顧店」
台北霞海城隍廟供奉的月老時隔4年,再度「出差」沖繩。(圖/取自台北霞海城隍廟臉書)

實際上,霞海城隍廟月老曾多次訪問日本,過去最北還曾到過北海道。此外,民眾也無須擔心,霞海城隍廟月老「出差」了,台灣的善男信女怎麼辦?因為台北霞海城隍廟的月老總共有「7尊分身」,前往沖繩出差的是月老分靈,而本尊也仍駐守在台北大稻埕,替大家服務。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不只大阪燒!大阪這1人氣名產竟來自嘉義 木村拓哉愛女也超愛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