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工安意外! 怪手疑吊掛不慎移工遭鐵片砸中命懸一線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草屯鎮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35歲的越南籍移工,工作過程,疑似遭鐵片從後背及後腦勺砸中,當場痛到倒地哀嚎,救護車獲報到場,緊急將人送醫,發現他生命徵象微弱,還出現血胸的現象,後續轉院治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完2重大事故車廂清理 遺留物已公告招領、「疑似遺骸」去處曝光

救護人員vs.現場人員:「還有多遠很裡面嗎,我們進去有辦法迴轉嗎。」

救護人員趕到工地現場,到處堆滿砂石,空間狹窄,讓救護車通行受阻,無法直接開進事發位置。

南投工安意外! 怪手疑吊掛不慎移工遭鐵片砸中命懸一線

救護人員:「不要進去冒險,停在這邊比較乾淨。」

救人十萬火急,救護人員趕緊把車停妥,下了車,衝往案發處,第一時間給予傷口包紮後,再以擔架將人推上車,送醫搶救。

17日上午9點多,南投草屯一處工地,傳出工安意外,一台怪手疑似在吊掛東西過程,不慎打到鐵,造成物品飛落,正中一名越南籍移工的後背及後腦勺。

南投工安意外! 怪手疑吊掛不慎移工遭鐵片砸中命懸一線

草屯消防分隊隊員梁文俊:「施工工人不慎被大型機具打到背部,現場生命徵象非常微弱,發現他疑似有腦出血的情形,瞳孔對光沒有特別有反應。」

這名35歲的越南籍移工,出現血胸狀況,由於事發來的突然,現場同事看到時,人已經倒在地上,後續男子轉往台中的大醫院,持續治療。

更多新聞: 瑞芳虎頭蜂「傾巢圍攻」登山團釀憾事 專家曝4招預防+2方法保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