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被父禁騎車 彰化男燒車把自家也給燒了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市彰南路附近山區的一棟鐵皮屋,今天(9月21日)清晨6點發生火警,警消獲報後,很快撲滅火勢,所幸火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警方初步調查,疑似是屋主的兒子酒駕,不滿父親不讓他騎車,憤而點火燒掉機車,火勢延燒到自家的鐵皮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完2重大事故車廂清理 遺留物已公告招領、「疑似遺骸」去處曝光

山區鐵皮屋發生火警,消防隊趕到現場,屋內不斷竄出濃煙,趕快用電鋸切開鐵門,拉水線灌救。

彰化市東區消防小隊長蕭俊雄:「現場是一樓鐵皮屋有火煙,有窗火出來,我們就立即布水線進入搶救。」

酒駕被父禁騎車 彰化男燒車把自家也給燒了

火勢約1個小時後撲滅,但屋內已經被燒得一片焦黑,屋前還有1輛機車被燒毀,屋主表示,這棟鐵皮屋,平常是他的67年次的兒子一個人居住,他自己住在山下的隔壁巷弄;兒子以開貨車維生;但因為酒駕,機車被警方查扣,前一天來找他理論,要把他的機車騎走,但屋主不同意,雙方一言不合,兒子撂下狠話,說要把他的機車,牽到山上燒掉。

王姓屋主:「他的那台機車被警察抄走,被拔牌扣押扣車扣牌,就沒得騎了,他就動腦筋,想回來牽走我的機車,要走的時候嗆說,我要牽到山上,把你的機車燒掉。」

火災發生當時,鐵皮屋空無一人,警方根據屋主的描述,認為屋主的兒子涉嫌重大,但他已經不知去向。

酒駕被父禁騎車 彰化男燒車把自家也給燒了

大竹派出所長呂皆慶:「他的兒子因為酒駕被扣車,想要使用另外一部機車,所以曾經嗆聲他要火燒車,那至於本案今日發生的火災事故,初步研判為67年是王姓嫌犯所為。」

目前警方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展開偵辦,循線追查屋主的兒子到案。

更多新聞: 最壞身教!土城母子「水壺爆砸路人」搶設施 釣出一排受害者揭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