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昂轟「沒人讓博愛座」 要蔣萬安規定博愛座使用方式

民視新聞/李管琯、李奕翰 台北報導

博愛座爭議不斷!作家李昂就在臉書上發文,說自己搭捷運卻遇上3個年輕人故意不讓座,特別向台北市長蔣萬安喊話要規定博愛座使用方式,文章一出引發各界討論,有民眾就說平常如果看到博愛座也不敢使用,就怕被道德綁架。而台北市政府發言人也呼籲,不論年紀,讓座都是種美德。

更多新聞: 廚房格局「開放式or封閉式」?網曝自家「慘痛經驗」苦勸:會後悔

李管琯:「捷運車廂裡面位置,幾乎全部被坐滿,旁邊也有很多站著的民眾,但是這裡明明,還有兩個博愛座座位,卻都不見有人使用。」

博愛座議題爭議不斷,時常有民眾發生使用博愛座,遭正義魔人翻白眼,也有長者反應年輕人不讓座,這些狀況常常發生,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時候,博愛座到底該怎麼做引發討論!

李昂轟「沒人讓博愛座」 要蔣萬安規定博愛座使用方式

民眾:「如果坐的話我會有點,良心不安的感覺。」

民眾:「如果旁邊沒有老人或小孩的話,那我就會坐,但是如果有小孩或老人,或是孕婦什麼的,我就會起來讓他們先坐。」

不少年輕人都說,寧可站著也不敢坐。不過,作家李昂在臉書發文,說自己在搭捷運的時候,因為身體不適,請3位坐在博愛座上的年輕人讓座,其中一位男生說他身體不舒服,另外2位女生則是態度不好的不斷翻白眼,讓她不滿的向台北市長蔣萬安喊話,希望明文規定博愛座使用方式。

李昂轟「沒人讓博愛座」 要蔣萬安規定博愛座使用方式

民眾:「年輕人有時候都裝睡阿看手機,忽視有些老人,或是行動不便的人。」

民眾:「我想說他(不讓坐的人),怎麼那麼沒愛心。」

如今博愛座爭議又再度浮出檯面,博愛座讓不讓座,要不要廢除吵翻天,市府也出面喊話!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原則上我們會鼓勵旅客,讓座給有需要的旅客這是美德,彼此尊重相互體諒。」

只要有需求的人出現,不管是普通座位,還是博愛座,讓位給有需要的人,

民眾不分男女老少,多點同理心和愛心,或許就可以避免類似爭議再度發生。

更多新聞: 家族4代狂撥6萬通電話搶訂!她拿下1500顆「不二坊蛋黃酥」塞滿客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