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格局「開放式or封閉式」?網曝自家「慘痛經驗」苦勸:會後悔
一名網友近期看到一間很喜歡的房子,,正在思考是否要打掉封閉式廚房的牆壁,讓不少網友留言勸退,掀起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封閉式、開放式廚房怎麼選?一名網友近期有買房需求,看到一間很喜歡的房子,原本的格局是有對外窗的封閉式廚房,正在思考是否要打掉牆壁讓光進到室內,貼文一出,有內行人直言,通常是房子坪數小,不得已才會做開放式廚房,透露自家的慘痛經驗,建議原PO想清楚。

更多新聞: 發財徵兆…機捷購票狂掉「買1送9」站務員也看傻!她愣:今晚適合賭?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詢問,購屋是否會考慮廚房格局是開放式還是封閉式,又或是買了封閉式廚房會打掉牆面變成開放式,「最近看了一間房原本的格局是封閉式、有對外窗,在想如果買了要不要打掉讓光進到室內」,貼文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

廚房格局「開放式or封閉式」?內行曝自家「慘痛經驗」苦勸:會後悔
原PO在考慮是否要把封閉式廚房的牆面打掉,改成開放式廚房讓採光更好。(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少網友直言,新大樓為了符合消防法規,公設比落在30%上下已成常態,公設比高也導致室內實際坪數變小,「有事嗎?一般都是沒錢才折衷買開放式廚房,誰會刻意打掉廚房的牆啊!煮飯油煙味很可怕,妳會後悔的」、「有錢一定會買封閉式廚房,會做開放式很多都是因為坪數小才不得已,我媽以前想趕流行做中島,把餐廳打成開放式廚房,客廳窗簾很快就黃了,如果小坪數油煙一定飄更快,之後我就確信我家一定要買封閉式廚房」。

廚房格局「開放式or封閉式」?內行曝自家「慘痛經驗」苦勸:會後悔
不少網友建議原PO別改掉封閉式廚房,「煮飯油煙味很可怕,妳會後悔的」。(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也有人認為「房子空間小、工作忙也不常下廚,加上科技越來越進步,很多食材都可以用新的料理家電處理,開放式到家後,看到就有種快樂感,除非坪數大、採光夠好,可以考慮封閉式,不然開放式是小房的選擇」,也有內行網友點出法規問題,「如果是瓦斯爐是沒辦法改開放式的,除非把瓦斯爐一起改成IH爐,社區超過16樓以上用瓦斯爐會有防火門,防火門也不能拆」。

更多新聞: 沒坐博愛座也被酸!乘客大聲罵「台灣沒救」網全怒:不讓位傷天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