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坐博愛座也被酸!乘客大聲罵「台灣沒救」網全怒:不讓位傷天害理?
一名網友坐在捷運的普通座位上,疑似引起身旁的乘客不滿,大聲抱怨「現在年輕人都不讓位,台灣已經沒救了!」。(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大眾運輸「讓座」一直是各界爭論不休的議題,一名網友透露,自己坐在捷運的普通座位上,疑似引起身旁的乘客不滿,大聲抱怨「現在年輕人都不讓位,台灣已經沒救了!」,讓原PO超火大,事後發文抱怨,引起大批網友共鳴,還有人直言「遇到這種我反而不會起來,但看到真的很老的跟孕婦小孩我會讓」,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恐龍家長「1舉動」診所溜滑梯全拆!醫道歉網愣:跟地板壞壞同概念?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現在年輕人都不讓位,台灣已經沒救了!」為題發文,她表示自己上捷運後坐在普通座位,而非博愛座,卻聽到隔壁乘客故意大聲抱怨,年輕人不讓位等言論,讓她非常火大,「如果有人真的需要座位那他就會開口,我不相信沒人讓座,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想要坐著,尖峰時段偶爾也會有空著的位子,人家說不定就是不想坐著到底關你什麼事?擅自揣測別人想法,還自以為很有同理心對人酸言酸語,下捷運還能健步如飛,怎麼不是你去主動讓座?」。

沒坐博愛座也被酸!乘客大聲罵「台灣沒救」網全怒:不讓位傷天害理?
原PO坐在捷運普通座位上,卻聽到隔壁乘客故意大聲抱怨,年輕人不讓位等言論,讓她非常火大。(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PO透露,自己看到捷運上有位子就會坐,就算只剩博愛座也照坐,「別人沒開口說他需要座位,我就不會主動讓座」,貼文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共鳴回應「支持!大家都付一樣的票錢,一般情況下憑什麼我要讓座」、「每次搭公車不讓位好像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有需要麻煩自己搭計程車,我一上車看到有位子我就是可以坐」、「遇到這種我反而不會起來,但看到真的很老的跟孕婦小孩我會讓」。

沒坐博愛座也被酸!乘客大聲罵「台灣沒救」網全怒:不讓位傷天害理?
不少網友共鳴回應,在捷運上看到有位子就會坐,就算只剩博愛座也照坐。(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也有網友直言「不過說真的,有些老人家本身不好意思開口。然後學生翹著腿坐在博愛座上,看到有老人還裝睡也是沒辦法」、「我覺得真的有需要的人也不敢開口欸,都已經弱勢了還要在一堆人面前說出來偏難,反正我對我自己心中那把尺有自信,我判斷該讓就會讓」。

更多新聞: 新手媽問不生小孩「60歲以後過得怎樣」?網血淋淋點破「1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