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蜂螫2死! 捕蜂達人:元凶是黃腳虎頭蜂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山區,發生虎頭蜂攻擊事件,造成2死9傷,捕蜂達人認為,兇手就是黃腳虎頭蜂,而且起碼上百隻,它的攻擊指數在虎頭蜂中排名第3,不過,昨天經過5小時搜索,並沒有找到蜂巢,就怕再發生意外,已經封鎖八分寮步道的6個登山口。

更多新聞: 廚房格局「開放式or封閉式」?網曝自家「慘痛經驗」苦勸:會後悔

山友到瑞芳山區爬山,卻遭到上百隻虎頭蜂,群起攻擊。

捕峰達人觀察傷者傷口,證實兇手就是黃腳虎頭蜂。

新北市捕蜂達人王進明:「也沒有看到蜜蜂,也沒有看到蜂巢,那我們就地毯式搜索都沒有看到,判斷叮到的是,不至於說是土蜂,是黃腳虎頭蜂。」

瑞芳蜂螫2死! 捕蜂達人:元凶是黃腳虎頭蜂
經過5小時搜索,目前還沒有發現蜂巢,不過,捕蜂達人提醒,黃腳虎頭蜂,主要分佈於中海拔山區,領域性很強,攻擊指數是虎頭蜂中,排名第3,就算穿衣服、袖套都沒用。

新北市捕蜂達人王進明:「牠的針長又兇,你如果土蜂的話牠的針達到,差不多一公分長,達到一公分長,一般是差不多有四、五釐米,但是虎頭蜂的話,牠是連續的(叮咬),那我們去干擾到牠,就是很危險,牠要致我們的命。」

瑞芳蜂螫2死! 捕蜂達人:元凶是黃腳虎頭蜂
新北動保處處長楊淑方:「瑞芳公所已經把,所有的六個出入口,都已經先封鎖起來,那由於虎頭蜂在秋季,確實是比較兇猛,其實我們呼籲民眾在這段時間,千萬不要到人煙罕至的郊區,或是雜草叢林的區域,因為這都是虎頭蜂,在秋天的一個最大聚集的處。」

動保處已經把八分寮步道,6個出入口全封鎖,提醒秋季是虎頭蜂繁殖季節,攻擊性特別強,山友登山最好不要穿鮮豔衣服、噴香水,遇到虎頭蜂也不要揮手,才能避免遭到攻擊。

更多新聞: 家族4代狂撥6萬通電話搶訂!她拿下1500顆「不二坊蛋黃酥」塞滿客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