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東飆車王」飆車撞行人1死2傷 嗆重判讓他安樂死!判決今出爐

民視新聞/黃恩琳、黃柏榕 台北市報導

被外界稱為「德東飆車王」的簡姓男子,去年3月,在台北市士東路上狂飆,以破百的時速,撞飛3名行人,釀成1死2傷的悲劇,開庭時,簡姓男子卻辯稱,是路人自己衝出來,還嗆說「如果重判,讓我安樂死」,上午,士林地院依過失致死等罪,判4年徒刑,對此,家屬表示「覺得沒法彌補,應該關到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東飆車王」撞人釀1死、2重傷 判決結果出爐

記者vs.肇事簡姓駕駛(2022.3):「(有什麼話要對家屬說),我對不起他們。」

拉著衣領遮住臉,他因為飆車釀成1死2傷,士林地方法院21號判決結果出爐,被判處4年有期徒刑。

「德東飆車王」飆車撞行人1死2傷 嗆重判讓他安樂死!判決今出爐

黃恩琳:「被稱作德東飆車王的男子,去年在士林士東路上撞死一人,不過在開庭時,他不斷辯稱自己沒有超速,一審被重判4年。」

回溯當下,德東飆車王簡姓男子,開黑色轎車,一路狂飆,還超車,下一秒,零件瞬間噴飛,撞上3名過馬路行人,60多歲婦人重傷身亡,兩名女高中生骨折送醫,剛開始他還否認犯行,宣稱自己的時速只有45公里,還說是行人自己衝出來,甚至當庭開嗆"若重判讓我安樂死",態度惡劣,家屬心真的很痛。

「德東飆車王」飆車撞行人1死2傷 嗆重判讓他安樂死!判決今出爐

死者女兒:「不管怎麼樣,他都沒辦法彌補我,最後一次開庭時,他說我媽媽的死,跟他是沒有關係的啊,買什麼6000萬還多少的房子,他說要付房貸他沒有現金,他當庭說什麼他要養他父母。」

簡姓男子也只給家屬2萬元,表示自己沒錢,還要養父母,但回到現場,有鄰居指說他們家很有錢。

簡姓男子鄰居:「說實在對他來說,這(錢)真的沒什麼,事情還沒發生以前,他真的是會到處飆,說實在的大家都看過。」

死者家屬律師朱蘊芝:「被告長期在天母地區,有飆車的惡習,很難認定他沒有刑法第185條,公共危險罪的不確定故意,法院沒有往這個方向,加以思考及論罪,在此必須代表家屬深表遺憾。」

律師說,過失致死通常判不到1年,4年已是重判,不過對死者家屬來說,這永遠沒辦法彌補內心的傷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完2重大事故車廂清理 遺留物已公告招領、「疑似遺骸」去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