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頂樓被發現孒孓被罰1萬2 位置竟在這兒! 讓校長好無奈

民視新聞/黃建宇、劉尹淳 高雄市報導

登革熱疫情不斷延燒,高雄市有學校,因為有一位教職員登革熱確診,衛生局人員擴大採檢,前往校園在頂樓發現一處水溝槽,有孒孓因此開罰。校方認為,該處地點是在學校禁止人員進出的頂樓水溝槽,防疫人員辛苦爬到這裡開罰,是否有安全的疑慮?

更多新聞: 廚房格局「開放式or封閉式」?網曝自家「慘痛經驗」苦勸:會後悔

畫面中,衛生局防疫人員仔細檢查水溝,校園的草地環境、空地,各個角落都不放過,結果就在學校這處頂樓,查獲滋生斑蚊幼蟲,當場投藥並舉發。

被開罰的學校,因為有教職員確診登革熱,衛生局防疫人員擴大採檢,到校園巡視,但舉發的地點,卻是在平常學校禁止人員進出的頂樓水溝槽。學校頂樓被發現孒孓被罰1萬2 位置竟在這兒! 讓校長好無奈國中校長王文霖:「到我們那個頂樓那個地方,非常危險的一個角落,我們應該是照顧好,所有推動登革熱(防疫)的人員的安全跟性命,(校長被罰多少錢),我有剛問過其他學校被罰過的,是1萬2千元,不是用罰錢了事啊。」

校長無奈說,一直很努力整理校園環境,做好登革熱防治工作,這次被查獲罰錢,自己會自掏腰包付款。

只是教職員前一晚,才被通知,因為學校有個案,隔一天衛生局人員就到學校採血檢驗,讓他質疑是否符合法規。

學校頂樓被發現孒孓被罰1萬2 位置竟在這兒! 讓校長好無奈

國中校長王文霖:「教職員的抽血,請問一下是根據哪個法令,是哪一個行政命令要告訴我們,同仁得到登革熱要非抽血不可。」

登革熱疫情不斷延燒,衛生單位都繃緊神經防疫,學校也願意配合相關工作,只是這回卻引發稽查地點和抽血爭議。

更多新聞: 家族4代狂撥6萬通電話搶訂!她拿下1500顆「不二坊蛋黃酥」塞滿客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