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德恩上校共諜案 高分院維持原七年半徒刑 駁回上訴!

民視新聞/曾虹雯、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前作戰研究發展室上校主任研究官向德恩被中國吸收,涉嫌收受56萬報酬簽署「投降誓約書」,一審高雄地院以他坦承犯行判處7年半徒刑,向德恩不服一審判決繼續向高分院上訴,今天(9月21日)判結果出爐,仍然維持原判,家屬則是出面喊冤。

更多新聞: 高虹安名車豪宅、都更案爭議連環爆 竹檢簽分他字案調查

向德恩胞妹:「向德恩並不是所謂共諜他是被共諜,被設計陷害下的一個無辜受害者。」

聽到二審維持原判,家屬心情低落不斷喊冤,認為向德恩是遭到設計陷害。

曾任陸軍上校的向德恩在2019年間被自稱媒體高層的邵維強吸收投共,簽下投降誓約書,收取每月4萬元總計56萬元報酬,被逮後一度坦承犯行,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罪嫌羈押,但家屬認為整起案件疑點重重。

向德恩上校共諜案 高分院維持原七年半徒刑 駁回上訴!

被告家屬:「堂堂一個中華民國上校,今天他是已經是上校12級,可以退休或者是升少將都可以,怎麼會為了一個區區56萬,貪汙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這是所謂的政治羈押嗎,我們覺得司法太不公了,這個我們一定會上訴到底。」

持續替向德恩喊冤,誓約書合影部分也強調是遭到脅迫。

高雄地院一審判決時以向德恩坦承犯行,判處7年半徒刑,但向德恩不服提起上訴後,二審維持原判。

這起案件備受社會矚目,立委也因此啟動修法程序,要嚴加懲治。

向德恩上校共諜案 高分院維持原七年半徒刑 駁回上訴!

立委趙天麟:「事實上我們也因此啟動修法程序,希望未來能夠針對這樣行為,更嚴加進行懲治,所以我們支持司法用《貪汙治罪條例》,來予以進行起訴跟審理。」

向德恩共諜案還能繼續上訴,中國對台統戰已無所不在,法制面也該與時俱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送員30刀狠殺按摩女奪iPhone 12 判無期徒刑定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