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8旬翁有博愛座還嫌不夠 怒罵女子不換位「豬狗不如」下場慘了
李姓老翁想換位被拒而罵人豬狗不如挨告。(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博愛座讓坐議題近期引起社會關注,日前桃園有一名80歲李姓老翁已經有博愛座可以坐,但看到王女坐的位置有地方可以倚靠,以敬老尊賢為由要求王女跟他換座,王女拒絕後,兩人爭執未果,李翁竟大罵王女「你不是人」、「豬狗不如」等,王女不滿名譽受損提告,桃園地方法院判決李翁犯公然侮辱罪,處拘役10天,易科罰金1萬元,可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博愛座爭議!李昂影射高中生懷孕 他轟:散發莫名腐敗味

檢方起訴指出,80歲的李姓老翁去年9月7日上午在桃園搭乘台鐵列車,明明已經有博愛座可以坐了,但他稱當天身體不舒服,且有低血壓,因此需要王女剛好可以倚靠的一般座位,才要求王讓位,但被王女拒絕。

李翁發怒,對王女稱「妳要敬老尊賢,要有愛心,不然禽獸都不如!」、再罵「妳不是人」、「妳說妳應該就是豬狗不如」,涉犯公然侮辱被起訴。

法院開庭時,李翁甚至主張自己的行為出於「良善公益動機」。不過法官認為,李翁所使用的言語客觀上已足以損及王女人格、社會地位,令人產生羞辱感,成立公然侮辱罪。

法院指出,李翁與王女素不相識,竟輕率公然侮辱他人,理性溝通及情緒控制能力有所不足,加上始終否認犯行,也未與告訴人和解,犯後態度不佳。考量經濟條件及智識程度等,判處拘役10天,易科罰金1萬元,可上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昂要蔣萬安給博愛座使用方式 北捷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