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裕隆城試營運 誠品進駐翻轉商圈
誠品生活9月進駐新店裕隆城,空間達1.9萬坪。(誠品提供)

籌備多年、共有3.3萬坪的新店裕隆城試營運,下午3時開放民眾入場體驗,28日正式開門迎客,有亞洲最大誠品進駐,成為新北市指標型商場,為當地商圈注入活水,並帶動裕隆邁向轉型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樂陞案坑殺2萬股民 前董座許金龍判囚10年定讞

裕隆城商場共有3家營運企業,地下1樓至4樓由誠品租下,5樓則為裕隆(2201)自行經營,6至7樓為威秀經營影城。

新店裕隆城是誠品多年前就宣布的展店計畫,一直以亞洲最大誠品為目標,「誠品生活新店」占地1.9萬坪、緊鄰7000坪生態公園,誠品主推「打造一座立體微型城市」,有250家海內外品牌、近20家大型主題餐廳進駐,將分階段於9月底至10月陸續開幕,4樓挑高30米天井的誠品書店也受到市場關注,30日將響應計畫24小時不打烊。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先前表示,今年是誠品有史以來展店和撤店面積最多的一年,撤出的據點有包括首季的台北站前地下街和年底的信義大店,展店方面則有新店據點,還有位於台中七期的台中480店。

誠品生活(2926)信義旗艦大店熄燈後,業界推估新店據點的開出,將能順利補上營收缺口,誠品先前也指出,新店據點預計明年度會是營收最高的店點。

業界人士也分析,新店裕隆城開幕後,將帶動商圈注入更多活水,有助區域整體發展,新店裕隆城近一年房市交易量也更趨熱絡;而今年剛好是裕隆成立70年,納智捷電動車上市與新店裕隆城開幕,都可視為裕隆轉型的成績單,帶動營運成長新動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泰大直工安究責!證交所認定內控有疏失 開罰「這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