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照鏡死角害違規!正妹警教調整步驟 「切換車道3口訣」不當三寶
國道公路警察局在臉書中釋出影片,說明如何調整後照鏡,並分享變換車道3個口訣,避免意外發生。(圖/翻攝「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無論是騎車或開車,後照鏡對駕駛來說都非常重要,若調整不當而出現死角,容易出現交通事故。對此,國道公路警察局為避免意外發生,近日特地拍攝影片進行交通宣導,說明如何調整後照鏡,並分享變換車道三口訣「1看2打3確認」,提醒民眾在高速公路上切換車道時,需注意的地方。

更多新聞: 不滿被超車!5球棒猴「追上市民高架」攔車 堵門狂砸洩憤

國道公路警察局在臉書中釋出影片,提到高速公路上時常發生違規變換車道,大多都是因為後照鏡死角,導致駕駛沒辦法注意到後方車輛,國道公路警察表示,只要正確調整後照鏡,並遵守變換車道三口訣,在開車時就不用膽顫心驚,且能避免因死角造成的交通事故發生。

後照鏡死角害違規!國道警親演示「調整步驟」 曝變換車道3口訣
國道公路警察指出,後照鏡若調整不當出現死角,駕駛容易看不到後方車輛,導致違規變換車道情形發生。(圖/翻攝「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

國道公路警察說明,駕駛在開車時,需依自身體型來調整座椅的高度,以及前後距離,接著調整椅背角度並繫好安全帶,最後則是調整後照鏡角度,對此,她指出,在調整左側後照鏡時,要注意天空和地面各占鏡面的二分之一,車身占四分之一;右側後照鏡則是天空占鏡面三分之一,地面占三分之二,車身占四分之一;至於中央後照鏡,要盡可能涵蓋後擋風玻璃視野。

後照鏡死角害違規!國道警親演示「調整步驟」 曝變換車道3口訣
國道公路警察表示,正確的左側後視鏡角度,是天空和地面各占鏡面二分之一,車身占四分之一。(圖/翻攝「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

國道公路警察提醒,後擋風玻璃前勿堆放雜物,以免遮蔽視野,若後方車輛消失於鏡中時,只要稍微轉動頭部,就可在視線邊緣看到。此外,國道公路警察局還表示,在變換車道時,可熟記三口訣「1看2打3確認」,先看後照鏡,再打方向燈,最後轉頭確認,且要等到完全變換車道後才能關閉方向燈,千萬不要一打方向燈就馬上換車道,以免發生危險。

更多新聞: 險害乘客被門夾!女子擋路被推反罵「人渣」 還委屈喊:都不說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