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交流道上廁所!紅斑馬遭退休警轟「滾回去」 國道警澄清:符合規定
蕭姓退休員發現2名國道警察,執勤時離開國道,並嗆對方滾回去,對此國道警察局澄清,2名員警符合規定。(圖/翻攝「user9505435709598」TikTok)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在TikTok上近期有一名蕭姓退休員警,經常發布警察相關議題,近日他發現2名國道警察,執勤時離開國道,將巡邏車開到平面道路上的超商,蕭男將此行徑拍下後怒批:「滾回國道去,不要下來平面!」,對此,9月20日國道警察局澄清,員警有先向勤務指揮中心報備,均依規定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男「施工踩破採光罩」摔落氣墊 重傷急送ICU救治


下交流道上廁所!紅斑馬遭退休警轟「滾回去」 國道警澄清:符合規定
國道吳姓員警與蕭姓女警執行勤務時,因女警欲如廁,先向勤務指揮中心報備,離轄前往就近超商上廁所。(圖/翻攝「user9505435709598」TikTok)

9月19日晚間樹林分隊的吳姓員警與蕭姓女警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國道2號大湳交流道迴轉時,因女警欲如廁,就先向勤務指揮中心報備,將離轄前往就近超商上廁所,並立即返回轄區繼續完成巡邏勤務。不過2名員警途中遇上蕭姓退休員警,被質問,國道有休息區可以用餐,沒必要下來平面,「你的轄區在國道,萬一現在國道有交通事故怎麼辦?」

下交流道上廁所!紅斑馬遭退休警轟「滾回去」 國道警澄清:符合規定
2名員警途中遇上蕭姓退休員警,遭嗆沒事滾回國道去,雙方爆發口角。(圖/翻攝「user9505435709598」TikTok)

而男警則回覆,沒有違反規定、沒有違停,蕭姓退休員警回嗆:「沒有說你違停,你乾脆去饒河夜市買!看你這個態度就不爽,自己不對違反勤務紀律,看了就討厭!」、「一看就知道特考班的!」雙方爆發口角後,員警反應:「討厭就討厭!」

蕭姓退休員警再次反擊:「再講嘛,難怪現在民眾討厭警察,有種你就撞我,被民眾看不起就是你這種」、「趕快滾啊!快滾,沒事滾回國道去!」對此,國道警察局說明,因轄內未設有服務區,員警如有生活、飲食等生理需求皆依相關原則辦理,依規定向勤指中心報備,本大隊將持續督囑勤務紀律外,並維護員警健康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樂陞案坑殺2萬股民 前董座許金龍判囚10年定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