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零用錢「1天400元」他嘆:貪婪胃口被養大!網傻眼嗆1事
網友詢問現在高中生應該領多少零用錢,掀起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大多數學生都沒有賺錢能力,而是跟家長領取零用錢,購買一些生活必需品或是小點心,而1名高中生一天的零用錢到底要多少才算夠用呢?有名網友發文,他發現周遭鄰居給小孩的零用錢大概落在200至400元左右,對比他以前一天只有100元零用錢,讓他忍不住感嘆「可能現在家長都比較有錢所以很敢給吧?或是孩子的貪婪胃口被養大」,此文一出也引發網友論戰。

更多新聞: 他問「三餐只花100元」怎麼吃?鄉民曝省錢絕招:20元吃到飽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3公社」發文,他開頭就問「現在的高中生一天零用錢多少才叫夠用?」,原PO表示,周遭鄰居給小孩一天的零用錢大約為200到300元,最多還有400元,讓他忍不住拿出自身經驗比較。原PO透露,西元1998年時他才國小4年級,當時的零用錢為1天10元,到了國中父母擔心他會口渴或肚子餓,才升級為1天20元。

高中生零用錢「1天400元」他嘆:貪婪胃口被養大!網傻眼嗆1事
網友表示自己以前高中零用錢1天只有100元,讓他感嘆是不是現在孩子胃口被養大。(圖/翻攝自「匿名3公社」臉書)

後來原PO上了高中,因為需要搭公車通勤,所以父母也將每日零用錢提高到100元,他也細數當時的一日開銷,「這100元扣掉一天來回公車錢30元,剩70元,這70元包含早餐20元(三明治),其餘50元才是中餐或下午點心費用,所以覺得當時一天100很夠用」。不過原PO就將自己的經驗與鄰居小孩相比,讓他感嘆地說「可能現在家長都比較有錢所以很敢給吧?或是孩子的貪婪胃口被養大,所以一個高中生一天零用錢要200多至400元」。

此文一出,就引來大批網友傻眼回應,認為原PO的想法太過落伍,「以前3塊可以買到百吉棒棒冰,你自己現在去買看看」、「您在國小的錢,跟現在的錢,完全不能做比較,好嗎?」、「時空背景不同,物價不同,怎麼會這樣比,來鬧」。也有網友提出中肯建議,認為家長要跟小孩討論零用錢的運用,「跟孩子討論零用錢給多少,如何運用,如果打算短期內用完,自己負責,不是一直給,不然胃口養大會很可怕」、「其實⋯還有物價上漲的問題,主要給予孩子價值觀 ,讓孩子學會如何分配自己的零用錢」。

更多新聞: 9款LINE免費貼圖來了!推「中秋節限定」、這1款限前10萬人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