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台灣預告/中國蠻橫強加「莫須有」之罪!曾遭逮捕並監禁1745天的台商李孟居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為何網友戲稱『中國境內絕無清白之人』?只因共產黨認定有罪,你就是有罪!」《想像台灣》直播節目帶來台灣在地最夯議題、回應網友最關心問題,其內容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帶您輕鬆聊、看、跑遍台灣大小事!心動還不快點跟一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列10點「財富不自由」原因 吳欣岱批:讓人想起共產黨鬥爭手段

本週四《想像台灣EP.93》(09/21)絕不容錯過的節目內容,中國究竟如何對待「外國滯中者」及其本國人民?或許看過本集,您將印證對它的想像。網友曾留言「堯哥,常看到新聞報導中國對台灣的方方面面打壓,但說實在的,只有在新聞看到,畢竟一般人民也看不到共機擾台的實際畫面。」堯哥在此留言駐足並思考,究竟網友要表達的是「中國並非媒體所描述的惡劣」,亦或「希望媒體提出人民有感的中國惡劣處」?於是堯哥突發奇想,不如直接找「切身之痛」的來賓上節目一次說清楚,也能同時解決網友的兩種揣想預設!於是,有了本集節目。

中國打壓台灣的手段可說是五花八門,這幾年更祭出司法來迫害台灣民眾,一些台灣人被強行冠上「間諜」、「分裂國家」等莫須有罪名,遭中共逮捕監禁。前陣子,遭中共指控為「台諜」而監禁的台商李孟居,在相隔1745天後,終於回到台灣,重返民主自由的國度。當年,中共是如何讓他「被認罪」?而他又如何度過這段不自由的日子?就在他剛返台之際,節目特地邀請他來到現場,還原事發經過。

本集特別邀請台商李孟居前來分享,快加入《民視新聞》臉書09/21(四)晚間7:50《想像台灣》直播吧!

【直播平台】民視新聞FB粉絲團 民視讚夯YT頻道
【直播時間】09/21(四)晚間7點50分
【本週主題】揭中國司法黑箱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鍾小平稱「彭淮南要鄰居別幫郭台銘連署」 郭辦提告:公開道歉考慮撤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