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赴馬祖遠眺對岸 賴清德: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昨日下午前往馬祖。(圖/賴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昨(21)日下午前往馬港天后宮參香祈福,賴清德致詞表示,過去在中央支持與地方合作之下,馬祖許多建設,連江縣黨部主委暨立委候選人李問都參與其中;未來馬祖更多的基礎建設發展,都希望鄉親站在讓馬祖接受更好服務的立場,鼎力栽培李問、讓李問承擔這個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馬祖行「支持者狂喊總統凍蒜」 擊掌合影來者不拒超親民

賴清德在馬港天后宮曾林官主委、連江縣縣長王忠銘、連江縣議長張永江、立法委員洪申翰、連江縣黨部主委兼立委參選人李問以及在地黨公職陪同下,前往馬港天后宮,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與在地鄉親暢談馬祖未來發展藍圖。此外,途中遇上前來旅遊的熱情民眾打招呼,賴清德更展現親民作風一一握手問好及合照,民眾更高喊「凍蒜」予以支持。

賴清德致詞時首先表示,自己稍早在王忠銘縣長、張永江議長的陪同下前往枕戈待旦紀念公園遠眺對岸,讓他深刻感受到和平的重要性,因為「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兩岸應以合作尋求和平發展。

賴清德也向馬祖鄉親大力推薦李問,他表示,李問是留美碩士,擁有國際關係的專業背景,願意一步一腳印長期深耕,「馬祖每個地方他幾乎都走遍了。」憶起過去輔選李問的經驗,賴清德表示自己十分感動,因為李問努力結合馬祖各界力量,只希望馬祖能夠更好,希望鄉親們也能鼎力栽培李問,「李問不會讓大家失望。」

賴清德指出,馬祖近年推動的相關政策,如馬祖酒廠擴建、自來水系統改善、航空交通發展等,都仰賴中央與地方的合作,在李問和各部會的努力下,成功推動了馬祖的進步。

賴清德也說,馬祖的基礎建設在交通、醫療、文化三方面,仍須持續深耕,因此李問也提出了馬祖高雄直航的政見,希望能改善馬祖的交通環境。在醫療方面,賴清德指出醫療發展重「即時」與「在地」,而李問提出將縣立醫院升級為部立醫院,讓鄉親能有更即時的醫療服務。

更多新聞: 柯文哲批長照2.0 賴清德:讓他批評 工作我來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