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博愛座誰能坐? 王國材「認為可檢討」:也有人身體不舒服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71歲知名女作家李昂近日在臉書透露自己搭乘台北捷運時,遇到年輕人不願讓座的狀況,更喊話台北市長蔣萬安要關注博愛座議題,引發各界正反論戰。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2)日說,個人認為可以檢討,因為除了法令規定的老弱婦孺外,還有人可能不舒服。

更多新聞: i15大翻車?3C達人直指「散熱、續航不如上一代」 曝使用感想:很失望

李昂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她搭乘北捷淡水信義線時,因為身體不舒服想坐下,問了3個坐在博愛座的年輕人,卻沒人起身讓座給她,這樣的情況讓她難以接受,更隔空喊話蔣萬安「關於台北市捷運的博愛座,您有什麼看法?」,貼文引發正反意見激辯。

立法院今(22)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提出關於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的相關事項專案報告並且備質詢。針對博愛座爭議,王國材今天受訪時表示,博愛座的法源是《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其中有規定,大眾運輸工具應設置供身心障礙者及老弱婦孺優先乘坐的博愛座,且比率不低於總座位數15%,而法令是的主管機關是衛福部。

王國材表示,個人覺得可以檢討,因為除了身心障礙、老弱婦孺外,還有很多人身體是不舒服等,而衛福部有檢討,等檢討出來,所有公共運輸會配合辦理。

衛福部長薛瑞元則說到,《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已經在立法院了,「裡面就有處理到把本來設博愛座,提供給老幼婦孺,改成提供給身心障礙者及其他有需要者」。至於是否能加速?薛瑞元說,可以努力,但該法的內容不只是有上述的內容。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索進口蛋資料被打馬賽克 苗博雅指「藍議員拿無碼版」批:市府明顯大小眼